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他们一路走来(三):异玉(8)》

(2016-04-12 00:41:50) 下一个

第八章

 

和往常一样,杜瑞奇出门送货,今天要送的地方正好是在山下公园森林后面的高级公寓小区。说白了就是传说由里失踪的地方。自行车驶入小区里,杜瑞奇环视四周,又看了看将要送达的地址,他屏住呼吸,自行车骑到小区的东北角处,没错,今天要送的是5号公寓楼。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公寓铁门外出来两个年轻男子,接过食物付了钱,杜瑞奇正打算迅速离开之际,无意间听到两个男子一边提着盒饭,一边相互聊着。杜瑞奇多了一个心眼儿,停下脚步,竖起耳朵听听那两个男人说什么。可惜,他们没说两句便把铁门关上了。杜瑞奇回头仔细观察这个门牌号,惊讶地发现门牌号上写着“仓本”二字。

杜瑞奇兴奋地用手抚摸着门牌号,心中的激动不言而喻。长期压抑、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释放。他没有立即撞进去,站在公寓门口,侧耳倾听里面有没有动静,听了半天也没有听出来什么。

忽然街道对面走来一个公寓的保安,发现一个快递模样的人站在一住户门口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保安用手中的电棒一指,恶狠狠地说道:

“你是谁了?在这里干什么?”

杜瑞奇惊出一身冷汗,慌慌张张地说:“我是…我是送外卖的。”说完骑上自行车飞快离去……

 

头脑清醒下来,那个门牌上写着的“仓本”一定是由里家吗?而且还有个疑点令他不解。铁门打开的为什么是两个年轻人呢?由里曾说家里除了父母,几乎很少有外人拜访。这两个年轻人为什么会在那里,难道搬家了吗?不可能!既然搬家了,门牌为什么仍然显示“仓本”呢?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杜瑞奇也不能放弃一点点机会。打定主意后,接下来关心的是他如何才能进入公寓里。但总不能随意私闯民宅吧。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想到朱丹玲,于是乎杜瑞奇拨打了朱丹玲的电话。

朱丹玲和同事刚吃完中午饭,回到办公室朱丹玲正想休息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以为是詹道福打来的,手机来电显示是杜瑞奇的号码,话筒里传出杜瑞奇激动的声音:

“丹玲,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由里的下落了!”朱丹玲同样惊讶不已,杜瑞奇接着把那天的遭遇说了一遍。

朱丹玲问道:“你敢可定是由里家吗?”

杜瑞奇道:“所以我现在找你,想让你帮个忙,帮我鉴定一下是不是她家。”

朱丹玲说:“我怎么帮你呢?”

杜瑞奇斟酌了一会儿,说:“这样,你以老师的身份打探一下那所公寓是不是由里家,假如是的话,而且能见她的话固然更好,只要能确定由里的下落,我就设法营救她。不过,丹玲你得注意,屋内除了她父母外,似乎立面还有人,你必须得小心谨慎、随机应变才行。”

朱丹玲沉默良久,由于她从来没有遇到这样棘手的事情,心里固然有点儿害怕。杜瑞奇在电话里焦急地等待,听不到朱丹玲明确的答复,道:

“丹玲,不会强求你,你给我一个答话就可以了。”

朱丹玲想好后,说:“老杜我同意帮你。你说一下地址吧。什么时候去?”

 

詹道福初次见到山竹郎常提的由里,虽然长得漂亮、气质上佳,但从她的眼神中暗藏着一种不畏屈服、不被强势所压倒,见到谁都冷若冰霜,无视在场的人。詹道福心中感慨,对山竹郎的狂妄行为是嗤之以鼻的。认定山竹郎怎么做都是徒劳无功的。山竹郎几乎占不到多少便宜。山竹郎发现最近由里瘦了许多,说他一点儿不心疼由里也不是没有。所以这次山竹郎对由里客气了不少。

“由里小姐,我给你介绍这位,他是我英国留学时的挚友,福道君,他一直关心我们的婚事,这次我特意邀请他和我一起前来拜访。由里,我这回当着你的父母,我正式向你承诺,假如你愿意和我结婚的话,我们决定共同前往英国生活,我会好好地和你生活在一起,我说的都是真心话,是肺腑之言。由里小姐,请你接受我吧!”说着,山竹郎从衣服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是一枚红宝石钻戒。

旁边的泷会不注地给女儿递眼色。由里冷若冰霜地回答说:

“山竹郎先生,奉劝您一句话,我死也不会接受任何条件的。你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请你不要再到我家来了……”

泷会气得急得团团转,他想当场痛斥女儿一番,但从山竹郎的眼神来看,下意识地不许他多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双方一直相持着。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山竹郎等得实在等得不耐烦了,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狠狠地把烟头一扔,厉声说道:

“仓本由里!你给脸不要脸,我都做出最大的让步了,难道你还不满足啊?你…你就自作自受吧!”

说完山竹郎扭回头地盯着泷会,泷会吓得体如筛糠,身体哆嗦成一团。愁眉苦脸地说:“山竹会长,能不能再给一些时间我再劝劝由里……”

山竹郎轻蔑看着泷会,说道:“泷会君,我看咱们没有什么可谈的了。告辞!我们走!”

泷会气急败坏地当着众人的面打了由里一计耳光。而由里连正眼都不看父亲一眼。泷会急忙追上山竹郎,抓着山竹郎的衣袖,道:

“山竹会长,我们能不能再商量一下?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求求您了!”旁边的詹道福以为山竹郎百分之百地不会理睬泷会。山竹郎停下了脚步,扭头看着可怜兮兮的泷会,阴阳怪气地说:“你还想和谈的话,下周等我的电话。”泷会听完松了口气,受宠若惊地点头哈腰。

詹道福疑惑地看着山竹郎还想干什么。上了车,詹道福问:“总裁,您觉得继续谈下去还有意义吗?”山竹郎只是敷衍地回答:“下次我自有办法。您就不用费心了。”

 

学校的工作忙完,朱丹玲起身前往杜瑞奇所说的那栋公寓。朱丹玲走到那个公寓门口时,果然门牌上赫然写着“仓本”二字。朱丹玲深呼吸一口,战战兢兢地敲了一下门,时间不大,铁门开了一个小孔,露出一双眼睛,传出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你找谁啊?”朱丹玲稳了稳神,道:“你好,这是仓本由里同学的家吧?我是她中学的英语老师,她在家吗?”

由里妈妈犹豫了一会儿,铁门打开把朱丹玲请到客厅,泷会急匆匆地从楼上下来,发现有外人进来,虎视眈眈地盯着朱丹玲上下打量,警惕问道:“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朱丹玲连忙鞠了一躬说明来意,泷会不耐烦地回答道:

“你找由里有什么事儿?”

朱丹玲说:“是…是关于中学师生联谊会。我想邀请她参加。”

泷会道:“不用了,她最近的身体不舒服,不适合参加活动。您就回去吧!送客……”

朱丹玲不费吹灰之力便得到重要信息,心里万分激动,可以确定由里的确关押在父母家里。朱丹玲最后问道:“请问,有没有她的联系方式?”由里的妈妈刚想说,被泷会强行打断,再次回绝道:“没有!没有!你快走吧!”

 

朱丹玲回到家里时,没想到今天詹道福回家很早。詹道福从厨房出来,说:“亲爱的,周五下午学校本来就没事儿,你早该回来才是,难道你和同事出去逛街去了?”

朱丹玲敷衍道:“哦,我和同事逛街去了,可惜没有看上要买的东西。”

吃饭聊天时,朱丹玲从詹道福嘴里又获得了更有价值的“情报”。詹道福谈到今天和山竹郎到泷会家的事情。这回,詹道福倒是毫不隐瞒地说出那个女孩的名字。詹道福说,担心山竹郎可能做出极端甚至违法犯罪的行为,万一他犯了事而被判刑、坐牢的话,可能波及到詹道福自己,因为詹道福之所以当时副总裁,完全是靠着山竹郎这棵大树才当上的。

朱丹玲静静地听着,心里起起伏伏不平静,她犹豫着要不要把实情告诉未婚夫,詹道福会不会听她的话帮助杜瑞奇解救由里呢?其实聪明绝顶的詹道福其实早早看出朱丹玲心里有事儿,道:

“丹玲,我怎么一谈起我的老板追女孩子的事情你就变得忧心忡忡,莫名其妙的,难道你与这件事关系?丹玲,请你不要隐瞒,我们将是要成夫妻了,有什么话统统说出来,也许我还能帮助你。”

朱丹玲不想隐瞒下去,认为老詹可能会站在自己一边,于是她鼓起勇气道:

“老詹,你说的仓本由里小姐,是我原来在中国工作时的同事……”接着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托盘而出。

没想到詹道福听完她的话,他的脸上变得激动起来。朱丹玲说完不知道他的激动是好的兆头还是坏的兆头。詹道福一脸严肃地对朱丹玲道:

“不会吧?事情如此凑巧?丹玲,你为什么突然有想救她的念头?你们不单单是简单的同事关系吧?丹玲,你是不是隐瞒着我一些事情?那你考虑到我没有,山竹郎是谁?是我的老板,我刚刚被人家提拔为公司二把手,我怎么能干出忘恩负义之事呢!我们的未来生活重要,还是救你那个日本同事重要?!我现在就给你表个态,你不要管这件事了,管好自己,经营好我们的生活就行啦……”

朱丹玲第一次听到詹道福在她面前说出如此强硬的话。饭吃了一半,朱丹玲气呼呼地一赌气上楼去了。

朱丹玲把门锁上,感觉自己受到极大的委屈。眼泪哗哗哗地往下流,但是詹道福的话虽然不好听、直白,不过话里的确有一定的道理,詹道福也有他的苦衷。即使自己帮不了杜瑞奇,自己也算仁至义尽了。

想到这里,朱丹玲心里左右为难,最后想拨打手机问问杜瑞奇下一步怎么办,手机震动起来,是杜瑞奇打来的,杜瑞奇的话很坚决,电话里他说今晚将营救由里。朱丹玲提醒他说,无论是在哪里,私闯民宅都是犯法的,一旦营救失败,后果难以预料。但电话里杜瑞奇心意已决,朱丹玲只能上天祈祷营救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