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他们一路走来(三):异玉(7)

(2016-04-09 23:48:49) 下一个

第七章

 

今晚,山竹郎在五星级酒店酒店宴请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他们是在英国留学时相识。此人比山竹郎大5岁,名叫福道华仁。当年山竹郎在英国留学时,他的父亲盼望着他在英国学业有成后,回日本继承全部家族产业。无奈从小惯坏的山竹郎是个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浪荡公子,过惯了放荡不羁的生活。福道华仁则是一个精明过人、善于交际之人。特别擅长和有背景、有地位的人群打交道。他了解山竹郎的家境之后,福道华仁明白,山竹郎虽然是个浪荡公子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山竹郎迟早是山竹株式会社的继承人。于是福道华仁抓住这个机会,频繁宴请山竹郎套近乎。交往之后他得知,山竹郎家族在英国也有生意。于是福道华仁打定主意,进一步拉拢山竹郎。

福道华仁之所以那样做,是有明确的目的的。他想利用山竹郎家族的实力,想在伦敦成立了一家亚洲留学生服务机构,并完成了福道华仁留学时的第一桶金。留学生活即将结束时,山竹郎回国继承家业,他还邀请福道华仁和他一起回国。但是福道华仁谢绝了山竹郎的请求。至此两人分道扬镳。

时隔数年过去了,山竹郎一直没有忘记福道华仁。前不久山竹郎突然收到一份福道华仁发来的邮件,说他回日本见见老朋友。

 

山竹郎喝了一口法国红酒问道:“华仁君,这几年里你去哪里发财啊?我在日本都找不到你,莫非你到国外发展去了?”

福道华仁端详着多年不见的山竹郎,微笑道:“你说的对,我在国外生活和工作了几年,所以我们一直没有联系。”

山竹郎惊讶道:“华仁君,不知你在哪里发财啊?”

福道华仁道:“我在中国。”

山竹郎又惊讶道:“中国?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呢?”

福道华仁道:“中国是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只要你有经营头脑,在中国做什么生意还赚不到钱吗?”

山竹郎点点头,道:“哦,在伦敦时我就发现您是一位做生意的料,我想你现在起码是一位小有成就的商人吧?”

福道华仁道:“不敢,不敢!我的生意怎么能和山竹株式会社相提并论呢?不过这次我也想回日本一趟,打算回日本投资。”

山竹郎一拍大腿,饶有兴趣地问道:“那太好啦!来横滨就对了,我们俩强强联合,不愁咱们发不了大财。”

福道华仁拍拍山竹郎的肩膀说道:“我怎么能和你比啊!你家族在横滨商界是数一数二,没有我,你和你爸爸照样可以统治横滨地产业和娱乐业。”

山竹郎正色道:“今天我们在此相聚,我正要和你商量重要的事情。”

福道华仁问:“堂堂的会长,竟然有求于我,我得洗耳恭听啦!”

山竹郎抽了口雪茄讲道:“一年后我爸爸即将退休,我将继承家业,我承认我年轻的时候荒废了大半时光,在英国也没有学到什么。虽然现在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不过总觉得自己做生意没有多少经验。担心我完成不了父亲交给的任务。正好我们这个时候重逢了,我想到了你,我想聘你为负责公司娱乐产业的副会长,不知您能否接受我的邀请?”

山竹郎讲完,福道华仁微微一笑,其实福道华仁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他太了解山竹郎是什么样的人,以山竹郎学而无术、过惯了公子哥生活,根本管理不了庞大的家业。既然山竹郎想到了自己,福道华仁岂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回到宾馆,福道华仁的激动心情仍然流露在他的脸上,兴奋得无法睡眠,他迫不及待地想告诉远方未婚妻。

朱丹玲刚刚喝下药睡觉,正准备关闭手机时,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来电显示为詹道福打来的。朱丹玲接了电话,第一句听到詹道福兴奋地说:

“丹玲!丹玲!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不久我将出任日本一家大公司的副总裁。你猜怎么着,年薪是办学校的收入好几倍!丹玲,只要你一来,当个全职太太都没有问题……”

电话另一边不明真相的朱丹玲疑惑道:“喂,老詹,你在异想天开当老板了哇?你怎么突然变得语无伦次了。我不知道你说些什么。听你这口气是不是和一帮狐朋狗友喝酒喝得醉醺醺了吧?”

等了等,詹道福稍微稳定情绪,说:“丹玲,我说的是真的,你身体好了赶快来横滨吧!我们的好日子即将开始!我在那里等你……”

第二天,詹道福发了一份电子邮件,是关于他马上将出任山竹株式会社副总,这是公司的聘用书。这下朱丹玲终于相信了。几天后她果断办理了离职手续,接着与同事们吃了“散伙饭”,可是饭局上唯独没有见到杜瑞奇和由里。从其他老师嘴里得知,恰好正值杜瑞奇轮到了年假,可能他们出去旅行去了。

朱丹玲知道后,心情稍微惋惜,自己出国后,很有可能再也见不了他们了。想到这里,朱丹玲在杜瑞奇的QQ空间里发了一条留言。

登陆后朱丹玲发现杜瑞奇的QQ头像是灰色的有点儿怪,因为杜瑞奇的QQ一般都在线的。而且他还有个习惯,经常在QQ空间里写日记和写说说。习惯性地两天更新一次。朱丹玲查看了一下他最近的空间留言,这次的时间跨度很大,一个多星期更没有更新状态。

朱丹玲胡猜着,在杜瑞奇的QQ留言版里写道:

“老杜:

我将离开中国了,我和詹道福一起去日本工作、生活,我已经辞了咱们学校的工作。我们今后能不能得看缘分了!你和那个日语老师仓本由里相处地还不赖的哇?希望你早些和她结婚,早些结束你的苦逼、单调的生活。假如你们去日本横滨玩,我和老詹会好好地招待你们的。你可以继续用QQ、微信与我联系。

                                       再见   

                                       朱丹玲

                                      X月XX日

詹道福早早地在机场等候。詹道福小跑激动地与朱丹玲拥抱在一起,说:“丹玲,一会儿请你到未来工作的地方参观参观。告诉你,由于我将有了新工作,我打算由你全权负责学校的事务,这样我们的事业两不误,两边都能赚钱。我们的幸福生活即将扬帆起航,丹玲,你感到兴奋吗?”

朱丹玲不以为然地说:“幸福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拥有,是需要努力和拼搏才能实现。你也不要太高估了,在日本工作没那么简单。你就别在我面前吹了。”

他们到刚刚建成的中文语言培训学校参观,朱丹玲感觉这里的学校规模比起韩国的学校气派、正规、完备,发现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前来咨询和报名。朱丹玲看在眼里,心里很满意。中午他们在山竹郎提供的私人公寓里共进午餐,不料詹道福刚喝完一杯酒,突然接到公司来的电话,是山竹郎有事和他商量生意上的事儿。詹道福抱歉地对朱丹玲说:“丹玲,对不起,董事长有事叫我,晚上的时候我回来,我亲自为你做饭。”说完,詹道福轻轻地在朱丹玲额头上吻了一下。

虽然詹道福临时有事令朱丹玲心里有点儿不高兴,不过刚来了日本,新鲜感还没有褪去,着着急急吃完中午饭,她便迫不及待地先到横滨有名的景点逛去了。

 

杜瑞奇听完王社长的话沉思良久,王社长继续说:“老弟,这样吧,你以后工作的区域我尽量安排在市东区以及山下公园附近,除了工作外还能继续寻找由里。”

这天山竹郎又来到了泷会家,阔别了10年后由里和山竹郎狭路相逢。山竹郎见到多年不见的由里,心里自然激动。他盯着由里不放,回想起中学时期的她和眼前的她基本没什么变化,只有比过去更美、更有气质。山竹郎假惺惺地伸出手,由里怒气冲冲看了他一眼,冷冷地把手缩回去。泷会见此不妙,想当众提醒女儿,山竹郎一递眼色,摆出绅士风度、彬彬有礼的样子,笑容可掬地对由里道:

“仓本由里小姐,见到您很高兴。你还记得我吗?我们是老同学啊!我A12班的山竹郎。”

由里怒视山竹郎,道:“我记得,你不就是当年的‘黑虎会社长’吗?(当年山竹郎组建一个不良少年团体,他是那里的老大和实际资助者。)山竹郎,你和我父亲串通一气,把我骗到家里,致使我失去人身自由。你不感觉到你们的做法卑鄙、无耻吗?!”

山竹郎皮笑肉不笑地看着由里激动的表情,回答道:

“仓本由里小姐,你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咱们可以好好谈谈嘛……”

“你知道不知道你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控制别人的人身自由,强迫别人接受你们的无理要求,我要控告你的犯罪行为。”

泷会大吼一声,道:“混账的东西!怎么和山竹郎会长说话?”站起来就想伸手打由里。山竹郎拦住泷会,虚情假意地笑道:

“仓本由里小姐,你说的话严重了!我无非是想和你多沟通沟通,增进我们之间的了解。”

山竹郎的话还没有讲完,由里又一阵激动,从沙发上站起来,厉声道:

“山竹郎,你休想!还不把我放了,要不,我…我立马报警!”

一个小时的会面,自始至终,由里的反抗意识高昂,语言坚决、果断。第一次见面便弄得山竹郎下不来台。

山竹郎虽然没有当面发火,但脸色铁青,气得拂袖而起,走出会客厅,泷会小跑地追上,惭愧地一个劲儿向山竹郎赔罪,山竹郎轻视地看着泷会说道:“我知道你是希望我们结婚的,可是你的女儿不知好歹,让我很失望。但是我爱定了你的女儿,我和由里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我就不信了,我堂堂的山竹家族未来继承人就追不上她了!告诉她,她迟早是我的女人!”泷会唯唯诺诺地听完想解释之际,不料山竹郎早已开车走了。泷会气得一拍大腿,血压升高,差点儿瘫在地上……

 

终于等到了周末,学校的事务处理完毕后,朱丹玲可以回家和詹道福过周末。可惜事与愿违,由于詹道福刚刚接手新业务,必须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再加上他还得报名学习相关管理课程,周六是没有时间了,只有周日才能回家和朱丹玲在一起。朱丹玲也能理解詹道福的辛苦,他们俩现在正是创业最关键的时期,两人必须努力奋斗,抓住现有的机遇。

 

杜瑞奇和王社长正在公司里吃午饭,电话铃声响了起来,王社长接过电话,简单两句后提醒杜瑞奇说:“嘿,兄弟,有活儿干了!赶快送饭去!”杜瑞奇抹了抹嘴,骑着自行车出发了。

在一家高级公寓小区停下,杜瑞奇看着客人所处的门牌号,走到A区22座,杜瑞奇把食物端在手上,走到铁门前,轻轻地地敲击了两下,并用生硬的日语说明来意。不一会儿听到铁门里有脚步声走来,当打开门的一刹那,杜瑞奇和朱丹玲在此相遇了!

两人呆若木鸡地盯着对方,足足半分钟都没有反应过来。朱丹玲看着杜瑞奇现在的一身打扮,头发蓬松,满脸胡子茬儿,穿一件浅绿色的工作服,头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工作帽,俨然是一个标准的都市打工仔的模样,朱丹玲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惊讶地问道:“啊?你是老…老杜吗?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休假了吗?怎么在日本干起快递了……”

杜瑞奇反倒是表情镇定,苦笑一下,道:“我…我在一家公司上班。”

朱丹玲接着问道:“你怎么突然到日本工作了?在中国的工作不是好好的吗?偏偏到日本干起体力活儿了?”

杜瑞奇说:“丹玲,对不起,现在是工作时间,不能和你多聊,说一下你现在的联系方式,我过去的联系方式都不能用了。有空给你解释吧。快,时间紧迫!”

朱丹玲能看出他说的是实话,要不然他怎么能突然变成这般模样,里面一定有隐情。朱丹玲把电话写在一张纸上,杜瑞奇头也没回,飞驰地离开朱丹玲的住所。

看着杜瑞奇现在的处境,朱丹玲基本猜出他真的出事了。紧接着朱丹玲又联想到仓本由里,认为杜瑞奇的遭遇,十有八九地与由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是杜瑞奇还没有向自己解释其缘由,怎么猜也猜不出来。只能等着他的电话。

晚上,詹道福回到家里,和朱丹玲共进晚餐时,詹道福细心发现朱丹玲在饭桌前心事重重,眼睛直勾勾地想着心事。詹道福担心朱丹玲对结婚又开始变卦还是什么的,詹道福小心翼翼问道:“丹玲,你是怎么样?出了啥事了?”

朱丹玲说没什么,谎称刚刚工作,身体有些累。詹道福长长地出了口气。吃完饭,朱丹玲早早地回到卧室里休息,詹道福坐在电脑前,雷打不动地关注纽约股市和期货行情。

躺在床上的朱丹玲死活睡不着,望着墙上的时钟,心想杜瑞奇差不多下班了吧。等啊等,直到晚上11点以后,朱丹玲的手机震动起来。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朱丹玲压低声音地接通说道:“喂,你是杜瑞奇吗?”

电话的另一端传出杜瑞奇的声音:“是我,丹玲,想不到我们在日本不期而遇了。你的声音怎么如此的小,我有些听不清楚。是不是不方便接听?”

“詹道福在客厅呢,我怕被他听见。”

“要不咱们抽空见面再聊吧?”

“不行!我得问问你,怎么突然来日本了?快快告诉我!”

杜瑞奇毫不隐瞒一股脑地把事件的缘由统统告诉了她。足足说了十分钟,朱丹玲听完,倒吸了口冷气,仿佛是听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故事。朱丹玲道:“老杜,我想由里不应该是玩失踪,即便她想玩你,就在中国的时候就可以,非要回到日本再玩失踪,显然是不合逻辑、不合情理的。根据你的遭遇来断言,仓本由里真的失踪或被绑架了。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她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又不是千金小姐,谁能绑架她呢?又有什么目的?老杜,她会不会被绑架到另外一个国家啊?”

“我也无法判断,她走时坐着一辆公交车。后来我也报警,专程到那个公交站点附近多次查询,没有一丝线索。”

“你这一说,那个车站是个重要的线索,由里可能失踪在终点站附近。我一时半会儿不回中国了,我和老詹要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我尽最大的努力,帮你寻找失踪的由里。”

“谢谢你,我发誓一定找不到由里,誓不罢休……”

“老杜,你怎么干起送外卖了?”

“当我走投无路之际,我幸好被一个太原老乡收留了我,我靠干送外卖维持我的生计。”

“哦,这样你看好不好,我目前在横滨一家中文培训学校当校长,你过来工作吧,方便我和你一起寻找由里,你看如何?”

“不用了,我还没有好好感谢那个太原老乡呢,人家对我真的不薄。丹玲,这是我目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以后用这个号码与我联系。时间不早了,明天我早早地就得出去送货。以后我们再联系哇……”刚挂断杜瑞奇的电话,朱丹玲听到詹道福的脚步,立即盖上了被子假装睡觉……

 

詹道福走马上任不久,经过他的努力,他负责的山竹株式会社旗下的娱乐公司逐渐走入正轨,深受山竹郎的信任。某晚山竹郎邀请詹道福一起吃饭,两人谈着谈着,不知谈着谈着说到了婚姻问题上。山竹郎借着酒劲儿夸夸其谈道:

“华仁君,过去我总认为,得到一个自己心动的女人对我来说不是件难事,以我家族的社会背景,倒追我的女孩反而不计其数。但我打心眼儿里看不上她们,因为她们只是冲着我家的金钱而来。早在高中时,我发现一个女生与其他的女生与众不同。她不被金钱物质所动,这让我很是佩服她。那时我就暗暗下决心,发誓一定要追到她!梦想和她结婚成家!我打保票地说,她一定是位贤妻良母、相夫教子的优秀女人。可惜她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什么样的礼物都送给过她,但都遭到她拒绝。我以为高中毕业后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见面了。然而,上帝被我的真心所感动,我和她是有缘分的。你猜怎么着?她的爸爸开的那家店所租用的房产恰好是我家的。哈哈,岂不是天助我也吗!利用合同到期,我要求提高租金,她的爸爸一下子就被我屈服了。束手无策的他,不得不接受我提出的结婚条件。可是那个女人真难对付啊,见了几次面仍然不买我的帐。但我发誓了,非得到她,我誓不罢休……”

听了山竹郎说了一大堆,詹道福喝了一口红酒,劝道:

“总裁阁下,你是否知道一句中国的谚语,那叫‘强扭的瓜不甜,强求的婚姻不幸福’!只要一方不同意,即使一方被迫接受的婚姻,婚后的生活能幸福吗?比她优秀的女子多得是,不要一棵树上吊死。你应该变得成熟一些,男人有了事业,接下来其他的东西自然会拥有的。”两人推杯换盏,喝了不少的酒。临走之前,山竹郎还告诉詹道福,有时间邀请他一起去泷会家,帮他参谋参谋。

这个周末詹道福好不容易有了私人时间,和朱丹玲一起到北海道温泉度周末。吃饭时,詹道福无意间谈及山竹郎追求女人的故事,但没有提及由里的名字。詹道福讲完后,朱丹玲对詹道福的老板嗤之以鼻,道:“唉,从小惯大的富家子弟,总想任性到底。自己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多大的能耐,一点儿都不懂恋爱、婚姻是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成功,更不懂什么叫两情相愿。亏他是在英国贵族大学毕业的,他这样追女孩,白费心机……”

詹道福说:“好了好了,该说说我们结婚的事儿吧。丹玲,你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在日本举行还是回国办?还是两地都要办?”

朱丹玲说:“说到在哪里办,我认为还是回回老家太原办吧。家人、亲朋好友都在国内,办起来方便嘛。加之你的父母在北京,大不了在北京和太原各办一场酒席。关于在太原的费由我朱家掏钱办就行了,不会破费你的钱。”

詹道福哈哈大笑:“丹玲,别把我看扁了!结婚的费用我全包了!那就在十一国庆节的时候办!”

 

公司会议结束后,詹道福打算回分公司时,被山竹郎叫住了,山竹郎说:“福道先生,现在时间还早,我和你一起到泷会家看看,瞧瞧那个女人,帮我出出主意。”

詹道福苦笑道:“我说还是算了吧。那毕竟你的私人问题,我无权干涉。”可是山竹郎固执地硬拉着他去。詹道福只好不情愿地跟着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