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餐新宠儿 ---- 滑蛋小笼包

(2016-02-16 12:53:17) 下一个

一直偏爱各种面食,包子饺子锅贴馅饼类端上桌子的时候,我的胃口便好,饭量加倍。又酷爱吃蛋,不管是煎蛋水煮蛋温泉蛋炒蛋,如果一日完全没有吃到蛋类,便仿佛整日都若有所失。

去年底回国探访朋友,在浙江一小城一小店里,有幸吃到了这道小有特色的小吃,当地只叫它小笼包,我自己心里取名叫滑蛋小笼包,小笼包鲜美,蛋滑嫩,两味兼美,顿时对这道菜的发明人心生知己感,根本就是为我准备的! 回家迫不及待山寨之,制作简单,现在是我晚餐的新宠儿。

这是在小店里吃到的,是豆腐馅。也有鲜肉的,没有拍照。

后面两张是我的山寨版。竟然忘记撒葱花了大家见谅。

小笼包是肉馅的,去外面买的手工制作冷冻的。

铸铁锅加油,油开始热的时候把小笼包放下去排好,大约一分钟后加水没过小笼包一半位置。盖盖子中小火焖。

这时候可以打两颗蛋,加些高汤或水在蛋液中,少许盐,一丁点糖。把蛋液打均匀。

待锅里水差不多快干的时候 (约十到十五分钟),打开锅盖把蛋液倒入锅中,再盖盖子焖约一两分钟只蛋液凝固,就可以吃了。

吃时整个锅端上餐桌上菜,不破坏蛋液完整,美观又保温。

基本就是水煎包做法最后加蛋液。蛋液会变的非常蓬松软滑,与水煎小笼搭配非常美味。

看看图片肚子又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更新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搬回家去了。
谢谢!
latte_lov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观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主意,不过好像应该叫“滑蛋煎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吃的样子。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