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也有人生

怀一颗淡泊的心,去含辛茹苦,去耐心等待。
正文

小孩的故事——我是个伟大的诗人

(2015-08-29 20:38:47) 下一个

我是个伟大的诗人

        每个星期六,小孩他妈都让小孩写一篇中文小文,题材不限。每每,小孩都是胡诌八扯一个错字连篇的短小故事,应付了事。这个星期六晚上,小孩兴致勃勃地跑到厨房,对正在准备晚餐的小孩他妈说:“妈妈,我是个伟大的诗人啊!”

        “是吗?自吹自擂吧。”小孩他妈说。

        “我写了四首诗啊!”小孩沉浸在自我陶醉之中。

        晚饭后,小孩他妈在拜读“伟大的诗人”的大作时,“伟大的诗人”得意洋洋地说:“你看,我写了五言绝句、七言绝句,还有这叫什么?”

        “七言律诗,四句话的叫绝句,八句话的叫律诗。”“诗人”他妈说。

        下面就是“伟大的诗人”写在电脑里的四首诗,也是“伟大的诗人”在诗歌创作方面的处女作:

 

                       塞下曲

               大雪满弓刀,

               士兵追上来。

               大雁飞得高,

               抓住了单于。

 

                      鸟

               到处都是鸟在叫,

               一只乌鸦开始叫。

               人们觉着太难听,

               急着往着远处跑。

 

                      爬山

               爬山真累呵!

               汗流浃背的。

               立刻就晕倒,

               实在太累了。

 

                      风

               乌云密布下大雨,

               闪电击住了大树。

               龙卷风刮坏房子,

               留下一堆乱砖头。

               一棵树也没留下,

               一片平地又一篇。

               唐朝皇帝受伤了,

               赶紧把她治疗好。

 

        小孩他妈看出来了,这遭了龙卷风的唐朝皇帝是武则天。

2015/4/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