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也有人生

怀一颗淡泊的心,去含辛茹苦,去耐心等待。
正文

小孩的故事——大小有别

(2015-07-06 18:48:19) 下一个

 

大小有别
        小孩前几天曾对他妈说:“我以前不知道什么是大便、小便的时候,还以为大便就是大的臭粑粑,小便就是小的臭粑粑呢。”小孩和他妈为此开心地笑了好一通。
        今天,读中文书时,小孩忽然又想起了此事,对他妈说:“我在姥姥家的时候,上完厕所,姥姥问我,是大便还是小便。我想了想我拉的臭粑粑的大小,说是小便。”小孩又和他妈哈哈大笑起来。
        “是去年在姥姥家吗?”他妈问。
        “是的。”小孩答。
        见过10周岁的孩子不分大小便的吗?
       小孩他妈意识到自己对小孩中文教育的失职,赶紧给小孩补讲了“方便”的一词多意。
        “方便是指大便还是小便?”小孩问。
        “不分大小便,都叫方便。”小孩他妈说。
        “妈妈,真的,我没开玩笑,我得要去小的方便了。”小孩笑嘻嘻地说。
2015/6/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t太可爱了。和爸爸去哪儿3里面的孩子有一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童趣。好可爱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