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也有人生

怀一颗淡泊的心,去含辛茹苦,去耐心等待。
正文

小孩的故事——看我是怎么惩罚老师的(续)

(2015-05-10 21:40:21) 下一个
看我是怎么惩罚老师的(续)
        此后的一段日子,小孩继续在造句中恶心“老屁”:
                煎   煎饼:老屁很爱吃烂鱼煎饼。
                喊    喊叫:老屁在这里大声喊叫:“我不要我的头!”
                偏    偏心:老屁这样子偏心,太不好了。
                疮    生疮:老屁天天不洗澡,都生疮了。
               抢    抢走:老屁抢走了一个炸弹来做点心。
                狞    狞笑:老屁这样子狞笑太难听了。
                疥    疥疮:老屁天天用屎洗脸,都长疥疮了。
                巧    巧妙:他用一个巧妙的方法打败了老屁。
                拷    拷打:我在拷打老屁,让它说出来这件事。
                教    教育:老屁没有受教育,所以它很傻。
                考    考验:老屁明显地在考验我。
               孝    孝顺:我们不要孝顺老屁,它痴呆了。
                铐    手铐:jǐng chá(警察)给老屁戴上了手铐。
        1月26日是一年一度flight the eagle(放飞老鹰)长跑周的第一天,小孩对这一天盼望已久。去年,小孩的最高记录是一天跑12圈,几乎是班里的最后一名。小孩他妈能够问出名字的小朋友,除了一个女孩,都超过了他。从去年的长跑周结束之日起,小孩就盼望着今年长跑周的来到。今年,小孩说,要每天跑20圈。看来,小孩是要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决心非赢不可,一雪前耻呀!
        小孩除了赛前训练不积极,其它赛前准备考虑得不可不谓周到。提前好几天,小孩就开始每天嘱咐他妈一遍,到时候,务必每天给他准备短裤穿,无论天有多冷;务必每天给他带两瓶矿泉水,还得在瓶子上写上小孩的名字。小孩还在赛前几天发动几个小朋友跟他一比高低。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跟他比赛,小孩向所有小伙伴许诺,如若对方跟他跑的圈数一样多,那么小孩就算对方获胜。一连几天,小孩都在琢磨取胜的策略。小孩说,他准备赛跑一开始就撒开脚丫子猛冲,跑累了就去一边坐着休息一会儿,然后再上场猛冲。小孩这招被他妈给否了。他妈告诉小孩,这样的扎猛子跑会使人很快疲劳,而且坐下来休息会让人松懈。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在一个跑得快的小朋友后面,使劲跟着他,别超过他,跑不动了就快步走,千万别停下来休息。“别总想着一开始就超过别人,你跟在前面人的后面,前面的人不是还为你挡风吗。留着力气到快跑完时超他。”小孩他妈说。小孩对他妈的一番话中最信服的就是这“挡风”理论。小孩说,他会让别人给他挡风。
        长跑周第一天,下午放学,小孩进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控诉老师无端削减他们的长跑时间,愣是从半个小时减少到21分钟,害得小孩只跑了9圈,不但离自己的目标相去甚远,连去年的最少记录还不及。“她故意让我们晚去了4分钟,早走了5分钟,我都看着表呢,”小孩忿忿不平地说。小孩腕子上有表,小孩记录得清清楚楚。小孩说:“老屁就不喜欢看我们高兴,每次fun(好玩)的时间她都要故意减少。真正的,我有表,每次我都看着时间呢。”
        “都什么是fun时间呀?”小孩他妈问。
        “吃饭的时候,老屁总是让我们晚去5分钟;recess(课间休息)时,她总是让我们晚开始早结束。”小孩说。
        小孩难解对老师的心头之气,这天的组词造句便句句不离“老屁”:
                螂    蟑螂:老屁其实是一只大蟑螂。
                算    计算:老屁连1+1都不会计算。
                题    问题:老屁问的问题都很怪。
                躺    躺下:老屁一躺下,就吐了。
                裳    衣裳:老屁的衣裳上全是油。
                尚    和尚:和尚们都不邀请老屁。
                横    横行bà dào:老屁是一个横行bà dào的怪兽。
                谁    谁说:谁说老屁好,谁是一个bèn蛋。
        又一天,小孩在做组词造句的作业时,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小孩他妈问:“你又再造‘老屁’的句子吧?”
        小孩笑得更厉害了,“你怎么知道?”小孩问。
        “我最了解你了。”他妈说。
        小孩是这样组词造句的:
                证    证据:老屁没有证据地说男孩坏。
                宪    宪章:宪章上说,老屁不许欺负男孩。
               民    人民:人民都说老屁很臭。
        一连多日,小孩日日造句不离“老屁”:“老屁沦落为一个叫花子”;“他把一桶乌黑的水倒到老屁的头上”;“我不愿意再见老屁了”;“老屁是‘打男孩公司’的首脑”;等等。小孩他妈一日实在看不下去了,呵斥道:“别一造句就‘老屁’、‘老屁’的!”
        小孩一听,竟在那厢开怀大笑起来:“哈哈——,我在开玩笑呢。”
 
2015/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