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吃海底捞,送你一朵鲍鱼花

(2018-05-03 14:20:45) 下一个

 

看到网友菲儿在上海吃海底捞火锅,还做了免费指甲,想起我在美国,也吃了海底捞,但是没见免费指甲服务 :)

今年春节之前,闺蜜约我一起去吃海底捞火锅,久闻大名,去尝试一下。这海底捞开在苹果公司飞碟新总部附近的购物中心里。

 

我们想避开午餐高峰,专门约了下午一点聚合。我先到,坐门口等闺蜜,看到一群年轻男女系着围裙在吃火锅,心想员工在用餐呐,我不假思索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后来发现围裙是这里吃火锅的标配,我拍到的用餐者是食客,基于隐私考虑,照片做了模糊处理。

 

店里,从带位领班到侍应是清一色的亚洲面孔的年轻人,因为2人桌子坐满了,领班把我带到4人桌子坐下,服务员是一个不会讲中文的男生,介绍我用平板电脑点餐,此时闺蜜来到,我俩顾着说话,基本上请服务员代劳介绍他们的招牌菜,最后我点了日本雪花牛肉片,闺蜜要的是海鲜拼盘,一个人点养生锅底,一个人点麻辣锅底。

火锅味道不错,材料新鲜,小菜可口,当然,价格也不低。

吃完回到家,看一眼拿回来的菜单,才知道锅底是另外收费的,我们2人,每人被收两个一模一样的锅底的钱,也就是多收了一倍的锅底费。当时看到一模一样的两个锅底汤,我是觉得怪怪的,但是觉得那两格子不能空烧,就顾着聊天去了没有多想。钱虽然不多,十几块美金,但是服务员应该提醒我们的呀。为什么我感觉在美国店里消费,服务员比较为顾客着想?

 

 

 

正如闺蜜在微信上所言,火锅这东西,能吃出花么? :))

大家冬天在家里,邀上两三知己,围炉而坐,中国店日本店买来的喜欢的鱼肉菜蔬,随便地吃,也很不错,不需要多少厨艺的。

说起自己在家里吃火锅,正好网友暖冬刚刚问我上次的鲍鱼花摆盘是怎么做的?趁机讲一下。

也是今年春节前,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做鲍鱼吃。都说鲍鱼很难烹调,我用生鲍鱼切细片,把鲍鱼片摆成一朵花的样子,然后,像涮羊肉那样涮来吃,脆嫩鲜美,很喜欢。

在Costco买的澳洲冷冻鲍鱼,记得是人工养殖的。我想是Costco专门在春节前供应华人顾客的货品,华人爱鲍鱼 :))。那天看到俩男士正在挑选,他们讲汉语,我跟着拿了一盒,原来是有降价。

 

一盒鲍鱼共三磅,有12个鲍鱼,是所谓的4头鲍?

我第一次见整个的鲍鱼,巧得很,发现这个澳洲鲍鱼的壳,和我家里的一个贝壳,一模一样,还几乎是同样的大小(见下图右一),那是一周之前,领导去冲浪回来递给我的贝壳,我不知道是鲍鱼壳,以为是哪种贝类的半个壳,闪烁着蓝绿色的荧光,很美。

鲍鱼只有半边壳,另外一面肉身边缘,像强力胶那样贴在礁石上,无视惊涛骇浪,潮起潮落之间,兀自长大。

北加州海里的礁石上有野生鲍鱼,州政府规定,个人采集鲍鱼要申请许可证,要会游泳会潜水,早上8点以后才可以开始采鲍鱼,每人每年采集鲍鱼的最高限额是18个,采集的鲍鱼有体积限定。鲍鱼生长缓慢,雄鲍鱼5岁雌鲍鱼6岁才成熟开始繁殖。小鲍鱼在最初几年每年长大一英寸,然后就缓慢增长。

说回来我怎么做鲍鱼花的吧。

先用不锈钢汤匙把鲍鱼挖出来,(看一下,澳洲鲍鱼壳和我的野生鲍鱼壳像不像孪生的)?

 

切除坚韧的边缘,然后切成薄片,

 

按照你的想像摆成一朵花的模样,一朵美丽的鲍鱼花,接下来,好好地享受鲜美的鲍鱼啦。

 

多谢您的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香港人做生意的多,很讲究意头:)我倒是喜欢鲜鲍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愛吃鮑魚,全香港人都愛,因意頭是包有盈餘,
但日本入口的乾鮑,只有富豪才吃得起,平民只能吃鮮鮑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四川妹子都喜欢,那是很不错。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买过海底捞火锅底料,味道真心不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听说你的北京炸酱面很成功,给我们露一手呗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眼馋,吃的努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是白富美,经常吃鲍鱼眼睛都不眨一下:)我那是养殖的还不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啊,我周末刚去湾区吃了小肥羊,下次又有盼头儿了哈哈。
我只是有一次在Tahoe吃了鲍鱼,market price 无价。闲闲的手艺太赞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海夸呀!多谢您。养殖的鲍鱼不贵,做面食对我来说太难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没有漏看闲闲妹妹这高大上,而又美丽的鲍鱼花。闲闲妹妹的日子过成了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聪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啊,荠菜更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么贵啊!那我舍不得吃,还是回家喝荠菜汤了。

2018-05-05 10:53: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比大白菜贵多啦,因为大白菜是店里买来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参观的选择?哦,餐馆的选择,嗯,不少,但没听说这里有海底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就是 :)盒子上说可以吃生鲍鱼片,我试过了有点生味有点韧,涮了吃马上美味很多,好像某日看到谁这么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下次在家涮鲍鱼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比大白菜贵多啦,因为大白菜是店里买来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现在尽量在家吃健康饭,家里其他人喜欢外食。多谢婉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你也住得近啊。多谢你喜欢鲍鱼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口福真好!这一顿吃下来,也得花两棵大白菜的钱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海底捞" 真是火爆啊,都火到闲闲家门口了。感觉食材很新鲜,闲闲口福不浅。那鲍鱼花漂亮!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鲍鱼花! 海底捞已经开啦, 得去尝尝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多谢你!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看了很有食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海底捞火锅比一般中餐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同意!不过你这每人消费额是人民币?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看一看yelp评价这个海底捞。似乎价格偏高。约¥60-¥80 per person. 对面的小肥羊价格合理一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茵茵,我特喜欢你的留言,清新而真切!我明白你的意思的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和闲闲开玩笑呢,你的题目怪有趣,早就建议城里加表情功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蓝蟹的地方鲍鱼也不少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多谢亲!看到你俩的随意旅行了,难得两人如此默契一起享受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多谢你!恭喜你儿子到google实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真幸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鲍鱼花,周末快乐!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看着就想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过奖了!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好喜欢你的文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多谢你。这个不难 ,用锯齿刀切鲍鱼片容易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亮妈妈!回复给大家的意外跑到你的名下了:)你说的对,加州华人多, Costco的特别春节货品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奖了!鲍鱼盒子后面有鲍鱼鱼生摆盘的图片,只是做出来还是不太一样,冷冻后的鲍鱼缺水不透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茵读文!你总是有特别的想法,而且委婉地说真话。你的留言让我仔细审视帖子,哈哈,我的心思都在大海和鲍鱼的关联上了,海底捞,鲍鱼正好是需要潜水采集捕捞的,而且吃海底捞火锅和吃鲍鱼正好在同一时间段,春季前 就凑一起写了:))没有多想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好意思 ,回头仔细看照片,才发现记错了,鲍鱼是靠肉身那坚韧的边缘吸附在礁石上的,已改正。多谢大家海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吃得高级啊。估计这costco的鲍鱼只有加州才有。 鲍鱼花做得漂亮。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鲍鱼花,点个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鲍鱼花做得很漂亮!闲闲太能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鲍鱼花做的真漂亮,闲闲真是巧手,南京也有海底捞,喜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题目带着一丝天真的挑逗。。
海底捞开到你们那去了,幸福;我是回国时在北京吃的,大热天没吃多少,只记得辅食、佐料数不胜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小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太好了,暖冬看到了。鲍鱼是不好切,我专门用了有锯齿的刀,容易切,锯齿刀切肉也好用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鲍鱼花真好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盘摆得真好看,这鲍鱼软的时候也不好切,我很以为闲闲是冰冻时就切的呢,刀功厉害。Costco有鲍鱼卖啊,谢谢信息。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依依!美国好地方多,如果有好工作或者俩人都退休了,我可以选择住其他州,房价低一些交通少堵塞,随时出去玩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参观的选择也是很多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爱海鲜,味蕾发达会享受美食,这个鲍鱼不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我也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就是好,让我好留念,但是这次还是放弃了回去。

这贴我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鲍鱼花做得真美,在美国吃海底捞,闲闲有口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鲍鱼啊,奢侈的火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鲍鱼花真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蛮漂亮的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闲闲学切鲍鱼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鲍鱼硬梆梆的吗,是不是煮久了 ?我只做过这种涮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真好,有这么多好吃的~~鲍鱼我不会做,上次做的硬邦邦的,有心里阴影了:)闲闲做海鲜是一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呀,可能他们不是故意,但是有便宜赚就不做声。我俩很少吃火锅,也不留意。
那么,鲍鱼花就送给你啦 :)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给顾客准备小围裙的主意不错。但这家店这么个收费法确实让人不爽。这种小计谋在中国人开的店里比较常见。店家看似占了些便宜,但我觉得从长远看是吃亏。人们到外面吃饭往往吃的是一个好心情。
赞小闲仙的厨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青也是吃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有海底捞了?下次去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呀,你在北京上海还美吃过瘾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能干的吃货!你们还有海底捞,太幸福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