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秋色在我家

(2017-11-04 16:48:53) 下一个

 

 

我家的秋色,是这样的。爬藤的蔷薇继续开,我刚刚才发现爬藤植物很合适我家小院,占地不多,往木墙上爬,妆点得旧木墙有点韵味了。

 

橄榄树,橄榄树常绿,这棵树形小巧有致,但是橄榄果处理很麻烦,今年春天讨论了几次打算放弃它了。小树好像明白它被嫌弃,赌气似地开了无数朵微型小黄花,小黄花悄悄的消失,花粉染黄地面之后,摇曳的枝条上出现了数不清的小橄榄,因为施肥淋水都很马虎,小橄榄一直都是小小的,几乎没长大,但是每一颗都绿绿实实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我不忍心了,补水补肥,让它好好长大吧。

 

白玉桃树开始落叶,到了冬眠的时候。

 

秋天,有姹紫嫣红的各式菊花,是秋色的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原来有十几个菊花品种,渐渐自然淘汰只剩下三种。

 

 

金钟花,一直在默默地开放。。

 

今年底红绣球花,六月花开过后一直继续浇水,四个月了,花朵还在,变成了绿色的花。

 

茶花要开啦,

 

石墨花,也是花开不断,

 

这是一排天堂竹,火一般的果子也是秋天的色彩。

多谢浏览,祝你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西瓜' 的评论 : 哈哈哈,圆西瓜你需要多串门,这里是我家,你是要到“夏圆”家里去吧?这里是她家的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0005/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好漂亮啊。。
闲闲和我介绍说,咱们是老乡,你是大开心果。

问个好吧。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园子!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只是自由散漫:) 白鹤才是逍遥惬意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给闲闲道个秋安!好雅致美丽的花园,女主人想必过着神仙般悠然安逸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来参加活动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你也爱园艺呀,眼力真好!那棵树正面更好看,树叶一层一层的长,我查了一下,应该是云杉树,商店里有小树卖,用来做圣诞树很漂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闲闲家的园子,花开得好漂亮!红绣球后面那棵树是什么树呀,没见过,好看!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花真漂亮,太羡慕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小树,这菊花开得排山倒海的,折了很多回来插瓶,花朵可以保持几个星期不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出口成章!虽然我不敢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菊花长得真好,非常赏心悦目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摄影太棒了!当然首先是闲闲的花漂亮!
满园秋色赛春光,纤纤(闲闲)巧手胜仙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好,我们这儿天气凉爽现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秋天花也这么多,你家的秋色真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现在装好自动浇灌,种花很省事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谦虚,对哦,天堂竹喜欢冷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闲闲家的花园。春色美,秋色也美。闲闲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秋色比我家春色都要美得多,最后的天堂竹我家也有,好亲切的感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快乐强大的梅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们这儿也冷了,我去你家蹭吃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mina' 的评论 : 多谢你!你的家史篇写得好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的靓丽,五彩缤纷,羡慕,呵呵,谢谢分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还是纯属满园呐,太羡慕啦,从不缺阳光。我们今天出门都是冬天的感觉,哈哈
最近很勤奋,做了好多好吃滴。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后花园很漂亮,收拾得很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呀,我家落叶的树不多,落叶还不错,辛苦一点收集起来可以堆肥来年种东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勤奋,侍弄的院子那么美。秋天扫叶子很麻烦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感谢花翁美言,欢迎您来看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啊,我俩撞花啦?我们是知音!我最近才学习了一下橄榄果子的知识,等它变紫色,苦味会变淡。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的生活,一定美好,花主富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家秋色喜人,你我的石墨花同时开花啊!它们喜欢热比别的花草长得快长得多。你的橄榄是绿色的、我的橄榄是黑色但现在不是结果的时候。除了没有你的菊花和金钟花外,你和我种的花都一样。好玩!: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真勤快,周末一大早就起来了!多谢你喜欢,羡慕你家的葡萄黑莓水灵灵的青菜,还有鸡!我是做家常菜的水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你上一篇,闲闲烹调也是高手,特别是那鱼煎的太棒了,赞!
龙虾也是我的最爱:)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种花高手,色彩斑斓的院子,漂亮!
小小的橄榄树结了那么多果子,看来种对了地方:)
我的体会,种树不在于如何打理,有的树我细心呵护,结果怎么也长不好,有的没怎么打理,结果疯长,搞不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哇!多谢开心小猪的美言!看到你就开心 :)周末快乐!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万花竟开,秋意斑斓,美轮美奂,舒心惬意,一个字,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农业正在发达中:))绿橄榄不能吃,苦的!健康的用水浸泡处理法很麻烦,可能明年没有橄榄树啦。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农业发太发达了,那个绿橄榄能现在吃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那天光线不错。你家领导的摄影是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YY来看花!第一朵玫瑰送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摄影太美了!你家就是个大花园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太眷顾你了,这里的秋太美了。尤其第一朵花和那红色的菊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