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最近闹老鼠了

(2017-11-21 12:44:15) 下一个

星期六晚上,忽然发现厨房的抽屉里的枣被磕了,而且抽屉里还有像大米粒一样大小的黑黑的东西。老公说,老鼠屎就长的这样的,这一定是老鼠干的了。于是星期天早晨,赶紧跑到街里,买来了老鼠夹子,可是我们俩个人谁也没用过老鼠夹子。老公小的时候家里有猫,从来不需要用老鼠夹子。我小的时候家里虽然用过老鼠夹子,但是设置老鼠夹子都是我老爸的事情。在网上请教同事怎么用老鼠夹子,同事开心的说,夹子不会用。但是如果我们逮到老鼠,可以把老鼠做成腊肉,下次去加州的时候,带给他。同时把死老鼠挂在外边,也对其它的老鼠起到震慑的作用,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想起以前女儿说,油管上什么都有,据说有个人老婆要生孩子,外边大雪封门,于是这家伙就照着油管上教的,给老婆接生。大灰狼搬来计算机,在油管上找到了怎么设置老鼠夹子,照着葫芦画瓢把老鼠夹子设置好,每个夹子上放了半个花生米,把夹子放到了抽屉里。在两个人守夹待鼠的时候,我想起小的时候逮老鼠的事情。那是个大白天,我和小姨还有妹妹挤在一起,看见几只老鼠从厨房的台子上,一个踩在另外一个的肩膀上,搭成鼠梯,顺着墙爬到了台子上边的柜子里。就如同在电影里看到的,八路军还是游击队什么的人,搭成人梯爬进敌人的炮楼一样,只不过老鼠个子小,比人也灵巧了许多就是了。我们几个人趴在厨房的窗户上,大气也不敢出,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老鼠还会那么聪明。

第二天早晨,一只老鼠落网。我把死老鼠放到朋友圈里。英国的朋友告诉我说,以前她在中国的时候,学生食堂打了很多的老鼠。她同事做了红烧老鼠肉带去给办公室的同事吃,大家都说好吃。吃完了以后告诉他们那是老鼠肉,吃了肉的个个都觉得好恶心。我同学还给我出主意说,可以清蒸老鼠肉,就像他吃过了似的。

1)

2)

3)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狼拿耗子,高!
l4j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家里进了一只微型小老鼠,正巧我家老猫生病奄奄一息,不能斯职。买了粘老鼠的纸,第二天早上逮住它。试过ULTRASONIC那种东西,好像没管事。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放起司或花生酱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拍照而不顾卫生把死老鼠放桌上也是无语了。老鼠夹包装上有详细的说明,难道不会读英文?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粘纸把老鼠粘在纸上。然后到野外放生。粘纸Walmart 有买。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小老鼠。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用老鼠夹子还要处理死老鼠。
最好的办法是用ultrasonic的驱鼠器。要用对了、很管用。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真的不要小看了老鼠,好聪明啊。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谢谢,是油管,我说怎么看着那么别扭,原来是写错了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网管?油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