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果入菜味道妙极了

(2016-08-24 15:31:51) 下一个

夏末秋初,各式果蔬纷纷上架,番茄正当季,桃子依然鲜美,令人食指大动。我喜欢鲜脆清甜的白桃,家里种了一棵白玉桃树,前一阵子和小贼松鼠抢桃子吃,忙的一塌糊涂 (我和小贼抢桃子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606/1020222.html)也喜欢红艳艳的番茄。

最近几乎每个中午,都用汁水饱满的番茄切丁,加一点海盐和橄榄油拌匀,加脆甜的白桃黄桃丁,配上烤好的咸味腰果,做水果沙拉,鲜甜咸脆,是夏日好滋味。

后来,发现稍熟一点的黄桃用来入菜别有风味。那天看到网友甜酒甜的美帖,很受启发,多谢甜酒甜!再上网查了orange glazed salmon with peach salsa,按照我一贯的离谱做法,用家里现存的材料,做了桃子salsa橙汁三文鱼。当时家里没有合适的白葡萄酒,我用了伏特加酒,也没有杏蜜饯(Apricot Preserves),就省了。虽然,我只用一个大橙子熬的的橙汁酱不够用,但是菜的味道真是新鲜美好。

还有,跟网上一个台湾美食节目的阿基师学会了如何做凉拌鸡丝,这个菜的关键在于保持鸡胸肉的鲜嫩。虽然我的凉拌鸡丝也是与阿基师的彻底不同,可是味道,怎么说呢,就是让我终于有点喜欢米国鸡胸肉了。下图中间照片就是我的胡萝卜芝麻酱凉拌鸡丝。

奥运会的美女帅哥们都领了奖回国了,大家还在回味中国女排姑娘们勃勃英姿吗?何不看看我们家柠檬小姐在绿茵场上的矫健身影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啊,希望你们都平安,连续3台风!让我想起以前在中国刮台风的时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吃、营养都,够奢侈了。我们这里连着3个台风,蔬菜巨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巴黎围巾,街拍很棒呐。水果入菜很爽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在向婉妮学习呢,我习惯了吃饭简单,复杂一点的都不会做。多谢婉妮鼓励啊,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美味佳肴做得真好,看着就知道很好吃。好会生活的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鼓励!和你分享水果餐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道都健康漂亮,难得的还是自己种的水果,那道三文鱼最谗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林好!水果入菜是简单的好滋味。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入菜,甜美芬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给叶子提醒了,这么说我和菲儿心有共同感应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多谢叶子。菲儿愿意让我在她厨房做小工,我就很开心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做的美食看上去诱惑人呢!想挑战菲儿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多谢ziqiao123!这道简单的菜很新鲜好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都是又健康又好吃,那道salmon的菜好漂亮,我回头去试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多谢菲儿美厨的不吝鼓励 :)我做菜幼儿园水平。你的美食速度飞快看得我眼花缭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刮目相看,菜做得太好了,桃子羡慕啊,自己的味道一定好得没法再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多谢你!还是你最牛,种的瓜新鲜漂亮吃不完还会腌菜。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牛啊,水果还能烧菜。

你家柠檬小姐真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马虎猴家的辣菜给人深刻印象,也喜欢你的文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谢点点鼓励!如果柠檬有机会和你家妞妞一起玩多好啊,柠檬超爱玩。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吃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我喜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很会想像,做的水果菜赏心悦目。太喜欢你家狗狗了!!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听说你素食好久了,我要向你请教呢。绿妹子现在也是我家的了,YEA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多谢小唤唤!你知道去哪里报名打女足赛么?咱的手艺见长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MM!我家美小姐看我拉起淋花的水喉就逃,真弱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小时候我见过乡下人家吃橙子蘸辣椒盐的,山楂也是,可能那时的水果酸,如今的水果时太甜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柠檬小姐和我绿妹子家的小哈都可爱,闲闲好幽默又能干,佩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柠檬小姐的飒爽英姿,绝对可以去参加女足比赛的。

没想到闲闲姐的手艺这么好呀,赞赞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闲闲日子,有美食美小姐玩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好啊,装盘漂亮,健康美味!
闲闲水果入菜的漂亮帖子,太棒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也吃草呀 :)我最近也少吃肉多吃坚果了。这个腰果买来时就是烤好的,我买过生的,没有耐心烤,胡乱用microwave oven烤一下吃了。如果你可以自己现烤最好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闲闲给我最近这个吃草族带来了巨大的福音,你那个腰果是特意买生的回来烤的吗?我这里有熟的,但可能和现烤的味道不一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奖过奖了,你菜才美厨!我只会做简单的菜,正好少加工也是健康的吃法:)我也感觉小照片感觉好多了,可是这些手机照片总是这么大,还要压缩,多数时候就偷懒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入菜味道妙极了,有创意,清爽又美味,学习一下!
闲闲这个贴做的好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柠檬小姐真是英姿飒爽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入菜, 肯定好吃:)
柠檬小姐英姿飒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太高兴了著名女高音墨墨有点喜欢狗儿了,我原来也怕狗的。谢谢你喜欢我的习作菜,向你学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不爱吃传统的沙拉,喜欢水果,蔬菜和水果放在一起做咸味沙拉让我吃青菜,有一阵我吃青菜少甜食多长胖了。柠檬还真不会玩frisbee,我需要训练她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的沙拉,清爽、健康,喜欢!
柠檬小姐可爱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蔬菜和水果放在一起做咸味沙拉很好!闲闲很能干,会动脑筋。柠檬小姐会不会玩frisbe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