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小贼抢桃子

(2016-06-17 22:04:59) 下一个

家里的桃子红了,小贼也来了。这一周,和小贼们斗智斗勇的,蛮辛苦。

第一次亲手种下的桃树,第一次结果了,成就感实在令人开心,岂能让小贼们肆意糟蹋我的劳动成果? 人生的第一次,就是如此投入,特别难忘,千真万确哈哈。

话说这一棵白玉桃树,去年买来时候小树是残疾的,主干被折断了,剩下的树干大约一米高。因为是costco里的最后一棵,而且是我一直寻找的侏儒品种,就毫不犹豫地搬回了家。

给小树找了一个最佳位置,全日照,水管就在树边上,保证水分供应。小树很不错,知恩图报的,今年春天早早的就开花了,一想到桃花运,我就灰常激动。

然后突然就冒出来毛茸茸的嘴巴尖尖的小桃子,

我每天看顾桃树,除了一周3次的自动滴灌,还给它额外多喝一点水,因为我们这儿太干燥。

桃子们长了一阵子之后,似乎停顿了几天。

转眼进入六月,某天一早起来,照例巡视后院,眼光先扫到桃树这边,几抹红色在绿叶中欲隐欲现,拨开来,一只只桃果看似抹了胭脂的女子,羞答答地,很动人。

闲来没事数了一下树上的果子,超过50只,太棒了! 最多的一根枝条上长了7只桃子,柔软的树枝被压着快碰到地上了。

日子开心地过着。突然的一个早晨,院子里木台上看到一只青桃子,狗们当做小球滚来滚去地正在玩。松鼠!一定是可恶的松鼠干的好事!

松鼠是我的邻居!我家右邻,一位88岁的老先生独居,每天没事干就养小鸟松鼠为乐,美国转基因花生葵花子便宜得很,他每天大把大把地撒在大门前:小家伙,开饭咯!可是老先生的食谱太单一不平衡,成群结队的松鼠们早早晚晚的,在我种果树之前,到我家找我的玫瑰花骨朵替代维生素丸子,那种香甜的深红色玫瑰是它们的最爱。现在,桃子快熟了,它们的日子,就更滋润了。

第二天,桃树下散落着几截细细的树枝,凑近桃树检查,果然树上断了几根枝条,难怪,原来小贼爬上桃树,掰断有果子的树枝扛走,咬一口发现不够甜,扔在木台上扬长而去。。。如此藐视我的存在,糟蹋我的劳动成果,万恶啊!

这么强悍的盗贼可能不止是松鼠,老公说是负鼠干的。负鼠,也叫臭鼠,会放臭屁的坏家伙,比松鼠体积大,一般晚上出来活动 (见我博客文:狰狞的来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505/3133.html)

咋办呐?我们家已经有中小3条狗,白天在院子里闲逛找松鼠埋下的花生神马的,见到松鼠,就大声吆喝狂追一阵子。可是小贼们都成精了,每秒钟都在窥探,伺机下手。晚上,更是它们的欢乐时光,人们狗们都在香甜的梦乡中。

十万火急的上网取经:如何防贼偷果?!

办法各式各样。我先从简单的开始试验。第一招,树下遍撒咖啡渣。立马让老公给我存咖啡渣。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实验结果,咖啡渣根本无效,地上又多了一根断树枝!

第二招,用光滑的东东包住树干,截断它们爬树的通路。

老公找出他多年前的塑料画图纸,把我的桃树包的漂漂亮亮的。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实验结果,通路截不断,长了7只桃子的树枝倒是被截断运走了!

至此,老公说,他不再帮我了,不就桃子吗,反正他又不爱吃。

可恶的小贼们是跳上树去的。一般来说松鼠跳不过4英尺,我家小树有点矮,它们随便一跳就上去了。

还有一招,罩网。只是网子看来对小鸟有效,大家伙松鼠臭鼠的还是防不了,咋办呢

幸好,雪中送炭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那天闲逛到网友南岛水鸟的博客,看到博文:揭杆起义,保卫牛油果。水鸟太聪明了,她在和负鼠斗争的过程中,灵光一闪:  臭鼠怕光,用太阳能灯对付它。这是及时雨啊!我家正好有很多现成的太阳能灯,即刻绑了2盏在树上,然后坐等结果。

哈,成功了!昨晚平安无事,桃树看起来没啥变化。赶紧跑去水鸟家里感谢她。

可是,然后,树上出现了吃了半边的桃子;再然后,地上又出现小树枝了。。。防不胜防呐,防了臭鼠,还有松鼠,防了松鼠,还有小鸟。。。

无奈地决定放弃争斗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小贼抢吃!

目前为止,50几只半生不熟的桃子,我吃到10只吧,树上还剩10只,其他的,被小贼们吃了扔了。

最后提醒爱吃像我一样脆桃子的朋友,太生的桃子含生物碱,有毒不要吃。

无论如何,这是一棵好树,春天有粉嫩的桃花,夏季有翠绿的桃叶,还给我们西晒的卧室挡住炎炎烈日,功劳大大的。

小树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是滴是滴,可惜我专门买的侏儒型小树,明年要用网子,再斗松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贼精贼精,小贼特别精!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闲闲家好热闹啊!盼着长成大树,小贼就吃不过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付小贼不容易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世界MM好,我家桃子你随时来和小贼抢吧。紫玫瑰有点娇气,花眠也要唤醒它,太阳够不够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呀东东,这棵桃树要表扬,身残志坚的,花好叶好果子也好。我精心照料它啊 :)昨晚桃树回复正常了,最后几只桃子被偷走了。
枣子也这么惨啊,我还想着种两棵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可惜桃子基本给小贼果腹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想和你家小贼强,你家紫玫瑰太漂亮了,俺家的就买来时开花,后来就没动静啦,花眠了。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种的,今年就结果,太羡慕你了!
俺不敢种桃子,以前种过,没吃到几个,长虫,又不敢打药。
我家枣树每年至少1/3喂了鸟,也是和鸟抢枣,抢不过。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桃子真诱人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貌似没有虫害,就一点点叶子被咬。哈,我的小蓝梅在笼子里,葡萄还没熟。小盗和小贼有亲戚不?现在做神马都要背景调查一下比较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派小盗来帮你抓小贼!
我的桃子都是被虫子啃得体无完肤,你没有虫害?
我也和小鸟抢蓝梅和葡萄吃,唉,节节败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同小贼抢几个桃子送给花翁 :)还送给您桃花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hug,hug!,水鸟MM这么贴心,我立刻看悄悄话,太感谢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那個桃子真好,難怪要打保衛戰呢,週日快樂.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迟看你这帖了,你的桃太诱人了,我也想做贼了 : ) ) )
你们的负鼠和我这边的不同但同样都是贼!
灯光只对负鼠有效对松鼠可能不行因负鼠怕光。有不少网友面遇松鼠问题用好多办法都对付不了,这也让我有兴趣上网找解决办法,看了很多抱怨后找到两帖与你说的情况相似,办法也在內请看悄俏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桃子不错吧,清甜鲜美,可惜都被小贼们抢去做福利了。也许多种几棵,大家不用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大桃子太喜人了。闲闲能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桃子保不住了,桃花好运送给默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与动物斗,其乐无穷!
可惜了桃子,我的大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