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酱成功了!

(2016-06-22 17:57:40) 下一个

2个月前第一次学习做的玫瑰酱,今天正式开吃。

打开玫瑰酱瓶盖,有淡淡的香味飘动,用了一小勺,配原味酸奶,再撒一些烤好的腰果,几个小西瓜球,味道刚刚好。吃了几口,看看屋外耀眼的的烈日,感觉有点幸福。

单独尝玫瑰酱,香甜之余有一点涩,我觉得糖的用量不够多,但是比较健康。另外,还是用香甜味道的红玫瑰做酱更好,建议用厨用搅拌机打碎花瓣。

PS:网友jephone留言说:“玫瑰酱有点涩是因为没有经过发酵,不是因为糖不够,试试酱做好后放在太阳底下2到3天,味道会很不一样,涩味去掉了,并有酒酿味,很好吃。”我照办了,晒了5天直到涩味消除。玫瑰降低味道好太多了!发酵需要温度,多谢jephone!

不过,有一点要提醒各位, 玫瑰酱每次不能多吃。,有一天我狠狠地吃了好几次我的玫瑰酱,加上东西吃的有点杂,半夜肚子痛,立刻上厕所排清了就好了。

今年,我们自己铺设了前后院的滴灌管道,花草的喝水有了基本的保证,天太热时就用水管子多浇一下水,所以院子看起来还行。今天的照片。

很开心与你分享,多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蔷薇早晨!紫红indeed是绣球,多谢喜欢!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闲客家的花园打理得真漂亮, 那个紫红的是绣球花吗?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马虎猴MM好!你今年的玫瑰长好了?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闲闲客一起体验幸福的滋味。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美誉,多谢多谢!正在学习之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園出品的玫瑰醬必屬佳品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表扬!请吃玫瑰酱酸奶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对,如果像海尾一样做一锅好菜,倒一杯小酒,在花园享受。。。太棒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好,我喜欢在花园折腾 :0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小松,有小小的成就感令人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圆饼好!我的玫瑰酱一直放冰箱发酵不够,网友留言说:试试酱做好后放在太阳底下2到3天,味道会很不一样,涩味去掉了,并有酒酿味,很好吃。我正照办,有道理的发酵需要温度。
我没有knock out roses,它不香对不?用香甜味的玫瑰做酱香味好。另外有网友说鹿不吃knockout roses,你查查为什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花园里走走,多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闲闲客, 吃着自己做的玫瑰花酱,观赏自己整理好的漂亮院子,幸福啊!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玫瑰酱看着好香啊!想学着做一点了,把玫瑰酱做法的贴收藏了,请问闲闲,能用knock out roses做?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快快快,狗们花们,列队欢迎圆圆大导!123唱:圆圆大导,我们更爱你!爱你的高温热情,爱你的及时仙水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热烈祝贺!
闲仙客是仙女,仙女!爱你,爱你园子里的一切,那么美丽多姿!
我又来帮你浇花了,给力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我也惦记着你的玫瑰呐,看看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阳光明媚,花草芬芳,屋后闲闲雅性,玫瑰怡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如果我有婉妮做面食的天分,一定做饼,想想玫瑰馅儿饼自己先咽口水了 :)我现在按网友说的拿去太阳底下晒,到时和婉妮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还在上海享受吗?玫瑰酱送给菲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酸奶好吃 :)你喜欢棕榈树啊,这里20年前喜欢种棕榈树,小树很美,现在都变得太高不好看,每年trim花钱,砍掉也花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phone' 的评论 : 多谢jephone!你说的有道理,马上放太阳底下。我原来也纳闷放冰箱温度低可能发酵不了,可是第一次做怕坏菌横生,曾经把玫瑰酱从冰箱拿出来放室温,后来又放进冰箱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想着一定好吃,可以做点心馅,鲜花也可以做鲜花玫瑰饼。闲闲的小日子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拿点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酸奶配得不错!看见你家附近的棕榈树了 :))
jephone 回复 悄悄话 玫瑰酱有点涩是因为没有经过发酵,不是因为糖不够。试试酱做好后放在太阳底下2到3天,味道会很不一样,涩味去掉了,并有酒酿味去,很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玫瑰酱送给你!健康版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对对,东东说的对!劳动者最幸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只是“感觉有点幸福”,闲闲真是太幸福了!
玫瑰花真漂亮,馋你的玫瑰花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表扬我太爱听了!多谢林林!我一直在这里学习网友们的经验。从几年前的纯种花,到现在的努力让院子变漂亮,不断折腾,终于有点感觉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花园点线面色彩都规划得挺好,自成风格;狗狗们掩映其中,动静相宜,妙趣天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就知道美花探默默喜欢玫瑰,狗狗没吓到你吧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大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享受生活99喜欢!玫瑰酱还有改进空间:)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院很漂亮!玫瑰酱也很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