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哈朋友的家

(2016-05-28 23:49:40) 下一个

我们经常去墨西哥巴哈度假,认识了不少朋友,S是其中之一。她20年前从加拿大来到巴哈,算是老巴哈人了。

这一次,我在餐馆又见到S,她总是这么灿烂性感,很开心的给我展示她刚在ebay上买来的中国纸扇子,正面是梅兰菊竹,反面是中国书法。我给她看我手机里的玫瑰照片,她夸张地说:你有摄影天赋!好眼光,何不给我和扇子拍几张?然后就很信任地让我用手机给她左右前后拍了一堆片。

最后S问你们几时回美国?明天去我家玩玩吧?你摁我家门铃时,要多摁几次,有时我们在院子里可能一下听不到。

这是S家的大门,她喜欢自然的东西,墙上经常装饰有贝壳珊瑚,带角的牛头骨,有一次她在院里打死了一条蛇,她把蛇皮褪了下来做工艺品。

 S家有3条大狗,分别是18,12和10岁,目前为止狗的平均寿命是12岁,所以他们家看起来像退休狗狗休养所,享受高干待遇。下面照片中的黄毛狗就是18岁的寿星狗,其实寿星右后腿失控已经基本不能走路了,前几天S的先生说:是时候带它去医生那里给它安乐了。S舍不得,说它还可以活一阵子的,让我来照料它。寿星也很争气,看到我来,努力地挣扎着站了起来迎接,还真成功地走了几步,给它鼓掌!S搬出她给狗狗买的药,维生素胶给我看,狗狗福气真好。

我想起好朋友A夫妇昨天也是从兽医诊所回来,她的小狗也刚刚在那儿安乐了。那是从朋友家要来的刚出生的小狗,来家不久就发现小狗有病,3周了想尽各种办法小狗还是没有好转。昨天老公告诉我说话小心点,A刚失去狗狗会很敏感,不能受刺激。

和狗狗们玩了一阵,S带我周围逛逛。看这一棵高过屋顶的野生仙人柱,在这儿生长超过一百年了。巴哈禁止砍伐大仙人柱,可以移植。

这棵树也是野生的,树干是绿色的,也许可以抵御烈日的煎烤?

S说今早起来看到这几颗豆荚子很特别,心想等一下我来一定喜欢拍照。

我很幸运,看到这株白色三角梅居然长出了几朵红花,我习惯叫的三角梅花,其实是它的叶子,那一朵朵小白花才是真正的三角梅花。

不知名的红花,叶子都没有,它们在等待雨水,巴哈的夏秋之间会有台风暴雨。

仙人掌,看那大大的花蕾,要开花了。超市里有人削去仙人掌的刺之后出售,烤来吃,带点苦味的。

看到这种小植物很可爱,叶子镶着小花边,它很易长,泥土里都是小苗。我很想揣几棵小苗回美国,被老公制止,幸好我听了他的话。

说来话有点长, 老公经常出差,他有Global entry,低危险旅客通行证。这次我们一起买的票,两张票上都印着TSA pre , 我沾了他的光,第一次在机场不用排长队,不用过过X光机,真舒服.  但是搞笑的是,跟在我后面的老公居然被叫住,照X光去,说随机检查,哈!后来在巴哈机场回美国,发现取消了以前的搜箱子步骤,我们高高兴兴地快步走进临时过道上飞机,没想到在拐弯处,一个墨西哥女机场人,示意我老公靠边停步,她要检查行李,什么眼神???

继续逛S家的大院子,第一次见到大杏仁(Almonds)树。

这棵是苦楝树,树皮和果子可入药。看到苦楝树我总是有哀伤的感觉,记得外婆告诉过我,我们小时候住的那条街上,60年代初大饥荒时,有人饿极,摘吃苦楝果充饥,肚子发胀而亡,真是惨!

芒果树,今年芒果大丰收。

多谢看帖,祝你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原来湿热还有这一层意思,多谢花翁!你的中文表达很棒,言简意骇,准确生动。我还没去过加拿大呐。我的家乡和九龙类似,半岛,很明白你说的冬天消失了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香港人把困難,傷腦筋的事情叫做:濕熱:要避之則吉,
相信這個詞語是來自我們的氣候,港島是四面環海的,九龍半島則三面是海,
年青時的氣候稱為亞熱帶,現在冬天像消失了,應該是歸於熱帶了,
天氣因而潮濕炎熱,沒有空調真是很難過日子的,所以夏天總是想去紐約,溫加華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那个豆荚,我也不知道是啥树的果实,可爱吧。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热带风情,难得一见的景色,还以为豆荚是辣椒呢,谢谢闲闲分享,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那里很多加拿大人,候鸟一样冬来春返。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的风情迷人,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但是每年10月到4月是凉爽的,冬天一片绿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热!巴哈是沙漠半岛,气候有点像香港,比较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去吧,那里的resort很不错的,其他地区就很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熱嗎,玫瑰的刺好過仙人掌的刺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墨西哥巴哈,看了你的帖子就想去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他们养狗就像养孩子。多谢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我晒得黑黑的,当地人都对我讲西班牙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对狗真好! 喜欢闲闲客分享的片片, 巴哈风情啊: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热带风情、充满活力的片片和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正是热情的沙漠!昨晚听到默默百灵鸟一般的美妙歌声,想听你唱热情的沙漠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你朋友的笑容好灿烂,能感染人。

充满热带风情的大片,浑身都要燃烧起来了,就像那热情的沙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太好了,东东也有TSA Pre,好方便。你经常出差吗?周末快乐!等你的新帖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帖!学到了很多知识呢!
我这次去东岸出门晚了,到机场有些赶。安检队伍好长啊,但俺票上有TSA PRE,不用排队。很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下午去过你家的,周末快乐!巴哈地皮便宜,他们的院子都大。S教会我好多沙漠植物呢。巴哈的海滩和圣地亚哥有得一拼,只是我拍不出来你那么好的片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S家热带风光啊,就像走进了植物园,一些植物没见过呢,开眼界了,院子也真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只是你那么多天才横溢的哥哥姐姐们,我怎么就感觉自己只是年龄够格而已啊:))本来一直不想打搅你们亲情一片的,可是看到唤唤的妙文豪饮,又忍不住赞叹几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啊,我稀罕稀罕太稀罕唤唤了,凭你一年喝掉那麽多豪茶,我就不敢不稀罕!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闲闲姐,快说你也稀罕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好眼神!确实人以群分。S是那种内心真诚的个性自由的女子,她和我一见如故 :)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喜欢S的笑容、性格和她的狗狗们,都说人以群分,所以闲闲姐也一定是一个让我稀罕的姐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周末快乐!真是爱狗人家,狗狗也看家护院做贡献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芒果结得好繁盛,爱狗人家很有趣,大大的赞一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选择住巴哈的美国加拿大人基本都是勇敢崇尚自由的人士,他们很有故事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S家真是可爱的,很大,我还没有进一步探险呐。圆饼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z1008' 的评论 : wyz1008,我太崇拜你了!你什么都知道啊。我抄下来了,多多感谢!
wyz1008 回复 悄悄话 开黄花,绿皮的树,英文名Palo Verde. 没叶子,开红花的树,英文名Octillo,中文名蛇皮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原始风光,好赞!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闲闲的大片!有机会见到可爱的S家!仙人掌那么高,豆荚像一个个小秋千。。。芒果好诱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想明白了,镶花边的小肉植物,那些花边就是它的种苗,它们长大一点掉到土里又成一棵新苗。这么先进,直接省略了种子过程,有海边红树林的风格,是世世代代与海风和干旱磨合的结果吧?哪位知道它的姓名?请教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圆总司令好啊!我喜欢大酱风度,起码饿不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果然是北京人 :)我还以为你们美国的家那儿可以种芒果呐。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你好nightros!S知道你表扬她, 一定很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出发旅行了?玩的开心!感谢百玩之中还来看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为我们奉上的墨西哥风情大片,有着闲闲特有的大酱风度,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帖子太有意思了,很多热带植物都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仙人柱,第一次看见芒果树,镶着花边的植物真是漂亮。S是有个性和追求的人。谢谢闲闲分享。
菲儿也在这,是在旅途中吧。祝旅途愉快顺利。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S是个好人,真正愿意承担对狗狗的养老责任。
很多宠物的拥有者自称很爱宠物,但是本质上还是认为宠物是自己的附属物,自己可以决定他们的生死存亡。很多猫狗年纪大了,得了慢性病,需要很多特殊照顾,还要花不少医药费,主人就决定让他们安乐死。兽医还美其名曰“给他们减轻痛苦".如果这样的选择真是对动物最好,而不只是为主人提供方便,那为什么人类不鼓励给自己年迈得慢性病的父母安乐死呢?
人类社会基本达成共识“一个人的生活是不是没有质量了,不值得活下去,别人是无权决定的。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有权决定。即使残疾人或者老人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社会也要对他们进行救济”。但是这样的权利并没有赋予动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趁有网络赶快抢个沙发,S家真有意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