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花就没有春天

(2016-03-09 11:09:15) 下一个

我们这儿,春天已经大摇大摆的到处游荡了,只是暴风冷雨不甘黯然退场,时不时地转身回头打岔,多数喜爱温暖的玫瑰们被一惊一乍的还没有缓过神来。

这一棵紫红色蔷薇叫Burgundy iceberg,健康耐寒,去年种下的,没有多修剪,一直零星地开花,天冷时候颜色变白花儿变小。天气刚刚暖和,它即刻开花蓬勃,雀跃相告:春天,春天,来了!

几天前买了这棵蓝莓,主要是喜欢这一串一串小铃铛一样的白蓝莓花,不久以后会吃到甜酸鲜美的蓝果子吧?

开了一阵的花儿在小酒杯里也很可爱,

雨下了一周了,玫瑰们怕冷多数不敢开,开了一半的都僵住了,摘来一红一黄两朵花苞,除去腐烂的花瓣后放心形小碟子里,幽香阵阵的,好欢喜!

好养的蔷薇味道淡,香喷喷的玫瑰爱生病,此事古难全。

六出花,也叫秘鲁百合,倒是开得热烈,只是身段儿苗条不堪狂风肆虐,救护回家过几天安稳日子。 

茶花季节过了。。。

小弟大雨最近迷上了航拍,这是他的新作品:傍晚的十字路口 (微信上copy来的,效果被打了折扣)

 

多谢浏览,祝愿各位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以前搞错了。所谓航拍用的就是李子兄说的drone,拍照用的小遥控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喜欢!抱歉漏了回应。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花,就没有春天的气息。你的美丽的花,让我在雪天里也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
谢谢你的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你的文章!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盆里的茶花,尤其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多谢罗雪七MM来访!热烈欢迎!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养的真好!好美好美!都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多数玫瑰还在含苞待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太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啊?好像我也没有在homedepot碰到耶,我家的是很久之前不知道哪里来的。其实这个花也叫秘鲁百合,挖点根茎出来种很容易,如果你住的近可以来我家挖 :)
薰衣草也是好东东,今年就等你的紫色大片了,你家土地肥沃会长的很好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到Orchard 去买Alstroemeria,居然没有。不过碰到薰衣草on sale,自然不会放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啊,蓝莓是木本植物喜爱阳光,我刚刚种到地里了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蓝莓开花漂亮,是养在房内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真开心花翁同意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花就没有春天,完全正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好眼力啊,那张光线好 :),我准备跟你学叫乌鸫的,你在发源地正宗啊,只是不知如何才找到这个高深的鸫字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花和水果那张配得真好。航拍要技术的,拍得够棒的。
订正一下:乌鸫是打错了,还是 乌冬 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到水远处' 的评论 : 好好好,大家分享春天 :)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蓝莓那串串白色的小铃铛。
怎么航拍, 看高度, 用直升机吗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美,最喜欢那一串串白色小铃铛!我们这里直着脖子等春天,在你这儿先睹为快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啊,都吃到果子了,你真先进!佩服,我还没找到好地方种下呐。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的长很多果子了,今天早晨看到一颗好像黑了,摘下来一看,另一面是青色的,好歹是家里的第一颗蓝莓,用手擦擦就吃了,稍微有点酸,但是蓝莓的味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迹无印' 的评论 : 欢迎蓬迹无印MM!喜欢你的游记!
蓬迹无印 回复 悄悄话 见到照片如闻玫瑰香。狗狗也抢镜。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花是各有各的美!蓝莓花还是头次见,喜欢!航拍真是炫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欢迎梦MM!最近阴雨连绵阳光少,我们需要这些珍贵的雨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总是支持我,我喜欢种花,花儿令我很愉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蔷薇蔷薇处处开,青春青春处处在。。。来闲闲这里感受春天的气息。花花们漂亮,汪宝宝们可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是种花高手,每年都能看到你的美丽花园,真心羡慕,摄影也超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周末快乐,每次看到你的头像,就让我想起岭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漂亮啊,羡慕妒嫉,不恨。喜欢吃蓝莓,它的花还是第一次看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蓝莓是低灌木,木本植物,我打算种地里,你家土地肥沃会长得好。只是东东提醒小鸟爱蓝莓,人吃不到几颗:)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好漂亮的花,航拍好有气势,色彩也很漂亮,欣赏!:))
蓝莓是种子地上还是种植盆里?看着你的蓝莓也想种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精彩的航拍!
谢谢闲闲客分享,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弟是上瘾体质,我不准备鼓励他搞啥航拍的,只是这两张还不错:)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总是有漂亮的花可看,弟那航拍很不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回复,记住了,买长梗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玫瑰蔷薇是老表,周末快乐世界MM!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说我还以为蔷薇是玫瑰呐,哪个吃的蓝莓花也漂亮。预祝周末愉快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真的!!我的蓝莓也摔跤了,我太傻在HD专门挑花儿多的买,那些结了果子的不看,现在知道后悔了,其实没真正知道那是果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圆宝总是妙语连珠脑筋转得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碰到爱狗的MM了,最近有暴风雨,狗们没能在外头尽情打架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次我们俩碰上了,我也在HD买了一棵蓝莓,好多果子了,不过,这几天大风大雨,把花都吹落在地上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有大雨姐姐给买的drone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快成花仙了。没有闲闲就没有花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花很美,但俺看的最多的还是你家的狗狗,好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呀,如果可以,我给你快递阳光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蓝莓的花是白色的,学习了!好漂亮的花们,希望我这边才快点暖起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早晨!春天到你家了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花,都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六出花英文名字Alstroemeria,对,我还有一个紫红的不够这个颜色美,Alstroemeria有长梗短梗两种,请记得买长梗的,很易种发很多切花漂亮。
邻居养鸟为乐的,看来没希望吃到蓝莓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儿美丽又旺盛!
我也喜欢蓝莓,但去年种了一棵刚长出几片叶子的,没多久就辞世了。而且听说鸟儿爱吃,种的人吃不上几颗。
六出花好漂亮啊,特别喜欢这个颜色。英文名是什么?
大雨是摄影高手,航拍壮观又清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美丽的菲儿!佩服你精力充沛才思敏捷,花儿送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春假就到你这里来过,顺便看看你家有才的大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