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吃饭很原始

(2015-07-17 13:35:08) 下一个

 

每次看到朋友们的美食美喝,无比地羡慕,也有收藏菜谱的爱好,可是一到做饭时刻,还是不靠谱,自动往最简单容易的方向走,秉性真正难移。

一直不敢上吃饭帖子,因为只有厨没有艺。可是一点饭菜帖子都没有,会不会遭受怀疑:闻不闻人间烟火?有没有饭吃啊?

前几天在华人超市第一次买小蓝蟹,人多,不好意思慢慢挑,夹起3只看似生猛的,其中一只蓝蟹大佬的长钳子还夹着另外一个同胞,4只一起装进厚纸袋子。回家焗熟,打开红壳子一看,2只膏蟹,不错,另外2只是水蟹,肉都空了的,真是失败!要知道,我可是深得我外公的绝技真传的,他是邻里公认的挑螃蟹高手,俗话说:西瓜螃蟹,毋识毋买(蟹:广东话音嗨)。

现在,家里其他人没本事吃这么详细的东东,所以我就独吞了。肉不多,但是很细腻鲜甜,2只小的蓝蟹,蟹膏满满的很过瘾。现在不是不管胆固醇了么,趁新的研究结果出炉之前,赶快吃 !!! 




以下就是老照片了,我做的菜样子好看的不多,当时只为留个记录,没顾上艺术角度灯光清晰度

小时候在海边长大,经常可以吃到小鱼小虾车螺花蟹等等等等,无论哪一种,新鲜的就好吃,做法不过是蒸煎炒做汤,佐料基本是姜葱蒜盐,一点油。从我外公外婆那儿学来的,饭菜最要紧是新鲜热辣,趁热吃,卖相不用管。你看,童年经历要影响人的一生的!

请各位美食家朋友们看一看,笑一笑,开开心心过周末 !

煎三文鱼


3.洋葱西兰花炒牛肉


4.香煎羊排


5.杂蔬炒鸡肉


7.香菇胡萝卜鸡肉煎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高斯曼!煎三文鱼最简单了,三文鱼脂肪多容易煎。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好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喜欢你的故事。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好丰富,好吊人胃口。
好想抢过来吃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煎鱼拿手的 :),海边长大滴。最后是鸡肉饼,这里的有机鸡肉也没有味道,加点蘑菇红萝卜爽口一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和羊排做得很赞!

我也经常煎这样的三文鱼,儿子最喜欢的菜之一。

最好那个是crab cake?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生命在于吃喝,你刚刚好没啥要减的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吃喝玩乐呐,有私人游泳池,不错。这么多美食,俺只能说,我要减肥不吃也罢,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我放太多油了啊,你提醒我了,下次出锅加点包尾油,也吃健康一点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菜做得卖相一流,请问,怎么才能把菜做得这么亮亮的色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一路狂咽口水看到最后啊,赶快逃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我知道再努力也不会到达你的厨艺水准,就努力保持原始吧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级美味的原始饭,我也要啊!:))
螃蟹,三文鱼,还有羊排,…………,都太馋人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鼓励!Marlyland的蓝蟹,有机会一定要尝尝。我这个班门弄斧的,而且是冰箱里有啥做啥,没菜谱没菜名的,以后一定好好向你们高手学艺,先争取把菜名搞出来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哟,蛮丰富的嘛!蓝蟹很好吃,我也在我们的超市买,我吃的最好吃的在Marlyland.三文鱼和最后的芦笋什么的很诱人,把菜名加上去吧,群众反映这么好,以后多上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知心,多谢!太喜欢你的面食了。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文章好看,菜做得好看,照片拍得好看。期待继续上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的运气真是好,朋友们都超级nice,东东你也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会做嘛,咋那么谦虚呢?
闲闲很幽默,几句就揭示了饭菜的重点:趁热吃,卖相不用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小松你真是nice ! 祝你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挑到有蟹膏的了,很会挑嘛!
做的饭很不错啊,看着好诱人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别看菜不咋滴,营养都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