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河食记《桂花糯米红豆糕》

(2015-09-16 23:26:04) 下一个

云河食记《桂花糯米红豆糕》  
      今年正月里,我从绍兴安昌古镇,买了二只我极欢喜的手工雕花糕点模子,我昵称它们为“大小姐”。
      二位大小姐”被我带回美国后,却一直被我娇藏在我家的百宝桶里。有时偶尔想起万里迢迢辛苦的背回来,也总会有点儿不甘心。不料今朝终于灵感大爆发,果断地骚扰了一下两位已在百宝桶里悠然养神半年之久的“大小姐”。“牵”她们出桶,让二位大“小姐”动了动筋骨,露了露脸,热烈的拥抱了一下我的桂花糯米赤
豆糕![Grin][Grin][Grin]

食材:水磨糯米粉0.5磅、红豆沙0.5磅。
调料:牛奶1杯(cup)、糖桂花35调羹、(糖的量可自己掌握)橄榄油。
制作:
1.将牛奶和桂花糖到入糯米粉的盆了,放入红豆沙一起揉面,揉均后搓成团。
2.用刷子蘸上橄榄油后,在模子上刷上油,(每做一个都要刷一次油)放入糯米团,用手掌轻一压,再轻轻敲几下,取出做好的糯米糕。
3.用冷水大火蒸15一20分钟即可。(蒸时可在糯米糕底下垫棕叶,竹叶,或菜叶)

注:这道点心可煎可炸,可蒸可烤,吃法可以随心所欲

 

 

亲爱的读者,感谢您们这一年的一路相伴,欢迎你们悄悄话我,我会尽快回复的

本文系作者-北美云河的原创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这可是我们小时候过年到乡下去才吃得到的年货啊。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的盘子和美食才精美漂亮,我要多多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好漂亮,谗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还有青花背景,美味,又欣赏文化!
必须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