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河食记巜土法制作农家小零食笋干花生》

(2015-09-02 11:06:58) 下一个

云河食记巜土法制作农家小零食笋干花生》
食材:天目山笋干1磅、花生米2磅。
调料:橄榄油4调羹、酱油3调羹、盐、(盐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红糖3调更、干辣椒6一8只、(可不放)八角8一10只。
制作
1.将花生冲洗一下,笋干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后,一根笋干对开一分为二再剪成段。
2.再将所有食材和所有调料一起放入锅内,加入冷水,水的量以盖过锅内食材半寸即可,将食材和调料进行搅拌并中火焖煮一个小时,(中途搅拌1一2次)大火收汁起锅。
3.将烧好的笋干花生铺放在容器里,放在太阳下暴晒一天,(太阳爆晒出来的笋干花生特别香)阴凉地方吹凉一晚上就好了,完全用原始土法制作的笋干花生吃后不上火,存放的时间也更久些。(最奇怪的是这样制作好的笋干花生在暴晒时不招苍蝇,不知是不是八角的香气。)

亲爱的读者,感谢您们这一年的一路相伴,欢迎你们悄悄话我,我会尽快回复的

本文系作者-北美云河的原创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想给菲儿寄一包去尝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最馋这个零食三,笋干都挑走了,运河太牛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给我地址,快递给你!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尝尝!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我是地地道道的江南水乡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是南方口味的美食。谢谢分享。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真是絕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