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宅家宅出了邻里友情

(2020-04-25 23:46:11) 下一个
Amy !Amy!
一大早我的墨西哥????????邻居见我在后花园里给花浇水,隔着篱笆墙伸长着脖子大声叫我。见我没反应,又用棍子敲打着篱笆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以引起我的注意。我赶忙抬起头,也伸长着脖子对她大声叫喊了一声:Morning ! 她见我看见她了,赶忙弯腰提起一袋桔子用棍子挑着越过篱笆墙,然后伸出半个身体轻轻地把桔子放在了墙这边我家的山坡上。并满脸笑容地说:”My husband just picked it this morning. Do you like to eat oranges? “ 
I like, thanks! 
The coronavirus is very serious now, we can only stay at home ,You know, I like go to outside for Walking every morning but now I have to staying home it ’s really unpleasant.
Yeah, everyone should stay at home because of this terrible virus。
一大早,我们俩人隔着一层薄薄的篱笆墙大声说着,因为要保持距离,俩人又没有带口罩,所以我站在我家院子中央,尽量离她远一点儿。她今天似乎兴致很好,唠唠叨叨没完没了,一会儿说她女儿结婚好多年了,也没有打算要孩子,一会儿又说她儿子这个学期就要大学毕业了,碰上学校都关闭了,毕业典礼也取消了,现在每天呆在家里打游戏。
我不停地点着头,随机嗯嗯两声,表示我在听她讲话。因为我实在不习惯对着她大声说话,况且大声说话久了我会嗓子疼,感觉很累。看她兴致盎然的样子,我实在不忍心打断她的话,然后找个借口走开。我想她一定是宅在家里太久了闷得慌,所以才会说东说西唠嗑个没完没了。
想起当年我们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她也是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然后也是摘了一袋她家树上的桔子给我。作为中国人礼尚往来的习惯,我也赶忙摘了一袋我家树上的李子给了她。俩人贴着篱芭还握了握手,互相介绍了一下各自的家庭成员,因是初次见面,客套话说了一大堆。从那之后,她的头会常常出现在我家与她家之间的篱芭墙上,只要碰到我就会问声好,唠唠嗑。
可有一事却让我们几年都没有像老朋友那样唠嗑了,她的头也很少再出现在篱笆墙上。
我家房子是前院面向大海,后院是个小山坡,她们家就在我家后院的小山坡上,斜对面一角可以看到大海。我家刚搬来时,山坡上光秃秃的,杂草丛生。我家先生就买了许多果树种植在山坡上,他家先生看到我家先生准备大张旗鼓地挖土种树就很不悦,毫不客气地命令我家先生你不许在山坡上种树,要种也只能种在左边那一片,不许种在面对大海的这一边,免得树叶挡了他家的海景。我家先生怕影响邻里关系,尽管是种在我自家的院子里,但还是没有种在他规定的范围内。两年后种的果树慢慢长大了,但奇怪的是,凡是靠近他家的果树却越长越矮,我先生就跟我嘀咕是不是他家洒了除草剂影响了果树成长?我说应该不会,你别乱猜。后来有一天,我在院里拔草,他拿了一根棍子敲打着篱芭墙,然后用棍子指着我说:Hi come here . 我看着他那一点也不礼貌的样子和语气,很不爽地走过去问: what ? 他指着一颗靠近他家的梨树说,This tree will be cut in half, and that  old plum tree also be cut in half. They all block my view. 我一听他这么说,就很生气地说:Sorry I can't cut down the tree . 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他老婆见状,马上出来说,Sorry, my husband is crazy。
后来我先生还是把那棵梨树挪走了。不幸的是,挪走的那棵梨树不久就挂了,那可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晶梨呀。我当时看到它挂了伤心难过了好久,现在想起来我心里都堵塞。
从此,我与邻居就好像永远隔着了一堵墙,互相不怎么说话了。偶尔在院子里看到,也只是点头,Hi 一声。事情过去两年了,今天她忽然一见面就说个不停,我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奇怪,难道这“宅家令”把人的恩怨都宅没有了吗?我想,毕竟人都是群居动物,耐不住寂寞,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交流吧。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关系还是以和为贵为好。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这宅在家隔着一道篱笆远远地大声说说也解闷不是吗?
就这样,我们俩就站在各自的院子里大声喊着说了半天话,隔壁一家印度人也带着孩子一家四口出来了,隔着篱笆加入了我们的喊叫似的唠嗑中。
后来我们把各自院子里种的青菜呀,水果呀互换着送来送去,解决了宅在家不方便出门购物的燃眉之需。
之前看到一则消息:
一个华人模仿“纽约大叔”在自己家门口支起一个长条桌,上面摆放了超市买的各种食品饮料生活用品等。有需要的人拿走即可。没想到,他这个山寨版的“纽约大叔”很受欢迎。原来,邻居们纷纷拿出自家在超市买的食品摆放上去。大叔食品桌上的东西不仅不见少,反而越堆越多!六尺的桌子已经摆不下,只好换成一个八尺的长桌。
可见这世界还是大爱无疆,爱心人士遍地都是。
只是美国人也太心大了,感染人数都要破百万了,还是有人不带口罩出门,天天吵着要自由,吵闹完了,跑到海边度假去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拥挤在海滩上,全部都没有保持规定的隔离距离,这一个月的“宅家”看来是白白的浪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温馨的好故事。 赞博主 和华人“纽约大叔”
希望华人都能善待邻里,为社区作点事。
在这非常时期,我们要自己保护自己通过善行好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