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背影

(2020-12-01 18:04:50) 下一个

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早已经沉淀在时光的记忆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用背影默默地留下自己的痕迹。因为我觉得当灿烂的阳光把我的背影投射在地面上时,那个影子才是最真实的我,一个不用面对现实掩饰自己的真我。

我总是喜欢把某些人、某些事、某些东西抛诸脑后。当然是那些让人不愉快的,让人伤感的人和事,是那些梦里千寻万唤想要得到的东西,而现实生活中寻找了大半辈子也没有寻到的。为了不让这些人呀事呀东西呀来扰乱我的心情,伤及我的灵魂,我选择了把它们放在了身后,封存在背影里,这样就可以继续往前走下去,两眼直视着前方,一直不停地走下去。

虽然路途漫漫长兮,不知道终点还有多远?一个人兜兜转转的有时会迷失方向。于是并幻想着如果有双手牵引着一起走,或许会把距离拉近一点。要不,人们出行旅游总是喜欢请个导游做向导,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迷路,省了许多的兜兜转转。不过转念一想,一个人走路的时候也有一个人走路的妙趣。至少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独自享用大自然的馈赠。眼前就只有花的香、草的绿、虫鸣鸟啼、山川河流……尽管身后只有一条单薄的寂寞的影子紧紧跟随着我的脚步,但我觉得我找回了自己,那个曾经模糊不清的影子越来越清晰地显示出来。一个远离了喧嚣烦恼的清透自然的自己。一个不用面对任何事物装模作样演戏给别人看的最原始的自己。一个完全挣脱了束缚轻松愉快的自己,一个真实纯粹的自己。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为什么小孩子从一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就拼命想要挣脱大人的手,不用扶,不用牵,大踏步地向前走,尽管走得摇摇晃晃,跌跌撞撞,也要自己努力地往前走。老人们常常说:小孩子都是摔大的。不管摔得多重多疼,当摔痛时的泪水还挂在两腮,却瞬间就忘到了脑后,他们仍是继续努力前行,从来没有停留在摔过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