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年图文

谢谢大家与我的文字互动
正文

燈,讓它開著吧

(2008-02-01 09:03:49) 下一个

陳楚年

由於我一直有夜讀的習慣;更可能是燈散發出的那點光熱,對我的獨居生活冥冥中起了些護慰的作用,許多年來我都是通宵開燈睡的.明知有些浪費,但已積習難返.

有一年遠遊回來,已是晚上.當我從機窗外看到下面湧現的萬家燈火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溫暖與喜悅.但對著那片火海的瞬間,突然又有點惘然若失;我屋裡的燈,由於我不在已關了一個多月了.那個由千家萬家燈光組成的溫熱世界裡,卻少了我的參與.

從那天起,我對徹夜開著燈多了一份寬慰;我擁有的,也曾在不知不覺中,讓無數的陌生旅人分享了.

窗外星空,夜夜都有歸人.
,還是讓它開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