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亚洲鲤鱼成了精

(2015-05-27 14:31:18) 下一个

 

曾可盈在家着实寂寞。自打亚洲鲤鱼在美国成灾泛滥,丈夫周红旗即刻动身俄州考察,探寻发财的商机。红旗七八年前就在中国开了一家窗帘加工厂,生意兴隆,但他不能算是彻底的海归,虽说在中国买了几套房产,家还是在美国,老婆孩子都在美国。他应该算是海燕,海燕两岸都在飞。

可盈和红旗是大学时代的恋人,走过浪漫的风花雪月,也走过寒冬腊月,两个人相濡以沫,也相依为命,感情基础比桥墩还坚固牢靠。红旗常飞中国,好友小飞在可盈耳边咕噜:“小心国内的贼三啊,她们比亚洲鲤鱼还闹腾。”可盈说:“红旗办事我放心,我们是患难夫妻,就是亚洲鲤鱼成了精我也不怕。” 好自信的女人!小飞对可盈无比崇拜。

那一段日子里,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张旗鼓报道美国泛滥成灾的亚洲鲤鱼。可盈边看电视边对红旗说:“你看这美国政府是不是太无聊,一天到晚喊穷,却投资百多亿美元装电网,投毒药,目标是要封杀亚洲鲤鱼。”

红旗点头说:“投资180亿美元,确实过份过份,太过份。这钱用来干什么不好,修桥铺路办学校,要不济困扶危也好啊,这世界那么多的穷人病人。”

可盈气昂昂地说:“一个字:蠢!哪里犯得着耗纳税人的血汗钱去干掉亚洲鲤鱼,直接移来100万中国人,半年内就把泛滥成灾的鱼儿搞定。美国鱼没有污染,原生态美味,华人肯定欢喜。”

红旗有他的观点:“移民百万华人显然是天方夜谭,但是可以在河湖沿岸修建鱼类加工厂,把网上来的美国鲤鱼做成鱼松、冻鱼,还有什么鱼罐头,成批卖到中国去,市场前景应该看好。”

这显然是个闪着黄金光芒的机会,红旗不想错过,可盈鼎力支持。红旗走后,可盈的日子一下就空荡起来,儿子已读高中了,最是叛逆的年龄,最不需要父母干涉他的空间,除了读书,还在电脑店里打工挣零用,跟父母对话的样子完全是翅膀已硬的样子,也罢,也罢,让他去飞吧。

闲得无聊,可盈便坐在二楼的窗前观察邻居,一树一草,一狗一猫一蝴蝶,都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她喜欢看那些漂亮的豪车,保时捷、奔驰、兰博基尼、宝马、捷豹 …....有次她还发现了劳斯莱斯,雄赳赳从她窗前一闪而过,她用手机的快门抓住它们,然后把相片传给小飞,然后两人开始一系列的分析和研究,那车的主人究竟是二奶还是富二代。

你说我们好无聊。”小飞对可盈说:“大好的时光居然干这个,还不如去考个卖房资格认证,当房地产经纪人。你知道这些年我们这片地的房子可热了。“

可盈和小飞所居的G镇,安静宜人,离洛杉矶不远,小城绿树如茵,鲜花烂漫,湖水闪着晶莹的光芒。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些年小城可不平静,房价涨了又涨,有直上云霄的趋势。国内的贪官或者富豪,喜欢把他们的二奶安排在这个阳光灿烂、花果遍地的地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城多了个特别响亮的外号:二奶村。

我们村里的二奶啊,跟河里的亚洲鲤鱼一样泛滥成灾。”每次一看到漂亮豪车里的漂亮女人,可盈总是忍不住要发泄两句。

春节派对上,小飞提及一段趣事,她和老公去小城最大的早茶楼,有人指指点点,说她是老公的二奶。小飞面露得意之色,很明显嘛,她在炫耀自己保养有方,能当二奶得有容颜的资本。小飞老公在加州一刚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当总工程师,早出晚归,压力海大,永远一张腊黄的,不舒展的苦脸,而同龄的小飞辞职在家带孩子,每天睡到自然醒,孩子去上课的时候她就去健身房练瑜伽,跳Zumba, 活得朝气蓬勃,像阳光下开得欢欣明媚的紫藤花。

小飞对可盈说:“我们这个村的二奶越来越多,搞得你我也要成二奶了。”可盈笑道:“我老皮老疙瘩的,哪如你保养得滋润,一看我的黄脸就知我是二十几年前的原配。” 小飞说:“不过二奶多也不是什么坏事,振兴本地经济嘛,你看我们的房价滚了一倍多,感谢她们的奉献。”

两人闲闲聊着,让女人最兴奋的当然是八卦。可盈说:“我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女邻居,开着一辆神气的 兰博基尼跑车,也不知道是谁的二奶,你猜她的主人是土豪呢,还是贪官呢。”

小飞说:“不一定朝二奶身上定位,也有可能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前些日子我朋友家里住了一个官二代小姐,刚到美国时花钱那叫一个豪爽,飞流直下的豪爽,但是好日子不长,老爸在国内被双规了,她精神郁闷,神情恍惚,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快得精神病了。可怜的孩子。”

可盈说:“很抱歉,我对她的遭遇无法同情。” 正说着,窗外一辆 兰博基尼飞驰而过。可盈说:“就是它,今天已经出现过两次,我上次给你传过照片。”

小飞说:“我记得,我还把照片拉近了看,那开车的主虽然带着墨镜,但依然能看出来是美女一枚,我猜她是富二代,你猜她是二奶。我的理由是富二代喜欢张扬炫耀,才会开这样的跑车,二奶们的车都比较低调奢华。

可盈说:“富二代有个特点,大都喜欢闹腾,呼朋唤友一堆人,二奶比较孤独,她们行为隐秘,像夜色里的狐狸,大概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身份。那开兰博基尼的主,似乎总是一个人车来车往。”

就在可盈东猜西测,发挥无边的想象力,谜底很快见了阳光。小飞家有个寄居的留(小留学生)叫燕子,她跟兰博基尼的主人在学校是同学。小飞后来对可盈说:“那女孩我见了,大家都叫她露露,露露长发飘飘,眉目清丽,像电视剧里的纯情女主角,绝对不是什么二奶。“

可盈不以为然地说:”二奶也是五颜六色,各种类型都有,有的妖艳的,也有清纯的。“

小飞说:”我问过燕子,燕子说露露身边没有神秘男人,她在美国的一切费用都是姐姐供她,姐姐在国内的生意可大了,是个女强人。“

可盈不屑地哼道:”什么女强人,男人后面的二奶,利用男人的资金装成功的门面,这样的女人我见多了。她姐姐恐怕就是个二奶女商人,可以支持妹妹在美国大手大脚。“

小飞笑道:”你啊你,总把人往坏处想,不是个个女人都喜欢靠在男人身上,人家可能也是白手起家,起早黑打出一片天地,这世界有的是成功女啊,而你总喜欢把二奶的帽子扣在人家头上。“

可盈说:”能怪谁,我们这个村都成二奶村了。“

又过了些日子,小飞告诉可盈,她家的燕子说,露露的姐姐来美国了,据说是看到亚洲鲤鱼泛滥成灾,想到美国投资办鱼厂,目前正在 俄州考察。可盈突然想起自己的丈夫已经在 俄州考察了三个月,成与不成都该有个确切的回信了,为什么迟迟没有归家?

红旗那边的情况怎样?” 小飞自然要问。

可盈说:“红旗总是忙,最近去了一趟肯塔基,说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对方已经在河边建厂,还得到州政府的支持。因为政府也不希望以投毒的方式控制鲤鱼,毕竟谁也不愿破坏环境,能变废为宝才是上上策。

小飞说:”红旗聪明,肯定有远大的前景。

只是前景再美好,秋去冬来,也该回家看看了。日子一就过去了,快得像长了翅膀的马。小飞发现可盈病了,神色恍惚,说话口齿不清,其症状跟那个遭遇双规的贪官女儿一样。小飞坚持不懈地追踪溯源,总算看到了答案:可盈老公的鲤鱼生意没有搞定,却遭遇了鲤鱼精的袭击。那鲤鱼精就是露露的姐姐,一个在国内非常出色的女商人,不会英文,没有绿卡,在鲤鱼外销这个商务链上,却比无数的美国华商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感觉似乎往内心走得不够。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在情节上很有心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