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8) 蒋森出了大事

(2014-12-07 17:08:48) 下一个

38) 蒋森出了大事

 

邓菲和刘莎私下并没有商量,但两个人都把结婚的日子定在国庆节。这让尼可很为难,她对二人说:“国庆节那天,我到底走哪家呢,要不,我两边都不去。”

 

你休想逃跑!” 邓菲对她嘻嘻笑道:“你要当两次伴娘,还得乖乖儿缴上两份红色罚款单。就是因为你,我和刘莎不得不商量时间表,我定在一号没有变,她改成了二号。”

 

你们两人这一前一后,要把人累得像狗啊。” 婚礼还没开始,尼可已经感觉天旋地转,累得苦不堪言。

 

你当不了几次狗的,以后我们也会为你当狗。” 刘莎拍了拍她的脑袋。

 

看着欢天喜地的两个朋友修成了正果,尼可回家后只觉得寂寞酸楚。遥想自己的婚姻,感觉就是一首没有结尾的歌。尼可咬咬牙,想抽身退出,结束这种暧昧缠绵的局面。熬小狼时不时一两句甜言蜜语又勾住了她的心。

 

那天他一脸的柔情蜜意,声音温柔得像春风吹过海棠的花瓣:“亲爱的,如果哪天我跪在你面前向你求婚,你可别嫌我给你的戒指太小,嫌钻石的克拉不高,不愿戴在手指上,那会刺痛我的心。”

 

他说得情真意切,把尼可的眼泪都差点哄出来了。尼可后来才知道,他是为了酝酿创作的激情,给尼可来的一段表演,一段半真半虚的表演。半个月后,尼可看见熬小狼出炉了一首新歌:《莫非我给你的戒指烫了你的手指?》,是写一个虚伪的女孩,虽然接受了男孩的求婚戒指,但心里还是嫌男孩不够有钱,不愿公开两人的关系。平日里,她爱跟有钱男人暧昧不清,所以不把戒指带在手上,公开自己有未婚夫的身份。男孩知道了真相后,悲愤地唱出了: “为什么不戴上我们的订婚钻戒,莫非我给你的戒指烫了你的手指?”

 

尼可哭笑不得,她觉得跟熬小狼在一起就是要学会演戏。如果天生是演员呢,还是可以享受人生。但尼可希望有脚踏实地的生活,几番咬牙,下定决心不再跟他耗下去,她对他说:“邓菲约我去青海玩,不是走的大众路线,我们要住在山谷牧民的帐篷里,这一去就是一个月,那里山高地远,没有手机信号,所以我们暂时不通电话。”

 

好好去玩吧,尽情享受高原的阳光和河流,只是别把自己玩成了原始人。” 熬小狼在她的额头亲了一下,以潇洒自如的神态跟她道别。日子长了,尼可最看不惯他满不在乎的样子,似乎这世界对他无所谓,没有什么人和事让他专注。当然,音乐除外,那是他的命根。

 

尼可对他渐渐没了真心,没有真心当然也说不出真话。尼可去青海其实是个谎言,是个借口,她是想给自己两个月的时间,若是不跟熬小狼见面说话,看自己能否扛得住牵肠挂肚的考验?如果考验合格,便可以把把暧昧不清的恋情化成友情。至于友情,那就天高海阔,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包容。

 

晚上邓菲来了电话,向尼可炫耀她的钻戒,曹韩伟花了四万块钱给她买的钻戒,亮光闪闪,晶莹美好,邓菲告诉尼可,她越看越幸福,完全被幸福的海洋包围。邓菲只想同闺蜜分享甜蜜的心情,完全忽略了闺蜜的落寞低落,任何幸福的消息对她都是刺激。

 

半夜里,电话又叫了,尼可心想这次恐怕是刘莎吧,不知是想晒钻戒呢?还是想想晒婚纱的照片?对不起,姐没有好心情,她决定采取不理不闻的政策,让电话铃声自生自灭。电话铃声确实灭了,可又不屈不饶地活过来,她只好挣扎起身,扭亮了床头灯,看那电话是个陌生号码,而且是个外地号码。

 

姐,我是蒋森,你一定要救救我!” 似乎正遭遇恐怖的袭击,蒋森的声音语无伦次,他居然开始说英语,他不想让周围的人知道他的秘密。到了北京这么多年,尼可还是第一次听蒋森说母语。

 

蒋森出事了,而且出了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这个得看命啊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尼可幸福,给她安排个好男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