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41)不敢相信昨夜今晨发生的一切

(2014-12-10 18:25:18) 下一个

41)不敢相信昨夜今晨发生的一切

 

接下来发生的事,似乎出乎意料,而又顺理成章,两人缠绵一夜,直到天亮。尼可是被窗外的鸟儿唤醒的,她从前都是被喧闹的车声和人声吵醒的。感觉就像一个梦,朦胧中继续走在梦境,根本没有醒来。

 

她睁开眼看见身边的他,他也正在看她,他对她笑道:“你的中文真不是一般好,你在梦里都是说的中文。”

 

我说了什么梦话?” 她的脸开是发红发烫,有什么心底的隐秘被他发现了?

 

你说你喜欢的是我,不是那头狼。” 他把她搂进怀里说:“其实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了你。”

 

窗外的阳光越来越亮,就是闭上眼睛也能感到强光,像天外的眼睛,某种羞惭在她身体里游荡,她推开他说:“不行,我要走。”

 

为什么要走?”

 

我怕我,怕我就这样沉下去了,找不回自己。”

 

不要压抑自己。听话,我们在一起不容易。” 他的声音很轻柔似水,她感觉自己就是飘在水上的一片花瓣

 

可是,可是,你一夜未归,苏瑞会怎么想?”

 

我没有通知她,她以为我还在瑞士。”

 

她以为你还在瑞士?” 尼可先是一惊,然后又是一笑,她觉得苏瑞真是可怜,连邓菲都知道苏强在北京,她还不知道自家老公的行踪。要是苏瑞知道有个女人此时正躺在她老公的怀里,她是不是会提起手枪把那个女人给嘣了?

 

不行,我还是得走。” 她坚持,必须离开那个温柔的陷阱,然后她没忘提醒他:“蒋森的事,请你抓紧抓紧,拖久了怕误事。”

 

宝贝儿,你还在给我讲条件。” 他捏了捏她的下巴,笑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地点?我们都还在床上。”

 

随便你怎么定义,床上的爱也好,床上的谈判也好,我都得走了,下午学校有个会议。” 她跳下床开始穿衣服,面对窗外摇移的翠竹,心肺都润绿了。你别说,这里还真是个好地方,她居然有几分舍不得。

 

蒋森出来后,我们庆祝一下。” 他靠在床头,对着她玲珑有致的背影说。

 

她背对着他,伸出了三个手指头:“行,我们三一起庆祝,好好庆祝。”

 

干吗非要提个大灯笼进来?” 他摇头问。

 

灯笼比灯泡还要亮吗?不喊上蒋森,说不过去吧,因为他是庆祝的理由。” 尼可转身对他笑道:“我是担心你,若是在外打游击的次数太多,你回家撒谎累不累。”

 

我根本不用撒谎!也根本不用解释。” 他潇洒自得地说。

 

尼可只是点头笑,没有即刻接他的话,她心想你在我面前是一张脸,回了家在老婆面前恐怕是另一张脸,你应该还是会惦记着你的家,你的苏苏汤。

 

我走了,你也该回家了。” 她非常优雅地给了他一个拜拜的动作,头也不回地在他的视线中消失了。

 

走在洒满阳光的大街上,尼可心乱脚软,像踩在棉花上,她并没有口头上表现的那么潇洒和坚强。她不敢相信昨夜今晨发生的一起,真真切切、清清晰晰,是什么包围了她?一个东西落在身上,带着它的份量和味道,还有记忆,短期之内,她是走不出去了。

 

手机响了,是熬小狼的声音,他以一种谴责的口吻对尼可说:“你昨天去哪儿了,一天一夜都找不到你!”

 

尼可哼道:“您什么时候会想起找我?”

 

尼可昨天会见苏强的时候,苏强主动拿出手机,当着她的面,啪的一声关掉了,尼可当然也不会掉步子, 啪的一声也关掉了自己的手机,外面的世界随便怎么吵闹,都和她暂时无关了,她没想到熬小狼会在那个时间找她,找她有什么用,如今有苏强作担保,其他人都是剪纸上的人。

 

熬小狼声音高度郑重:“我告诉你,尼可,蒋森是你的干弟弟,也是我的干弟弟,我不可能不管,我昨天是低三下四求了苏姐,她终于点头了,说等她老公从国外回来,她一定让他啃下这个硬骨头。”

 

等她老公从国外回来?” 冷笑从尼可的牙齿里蹦出来,她张大嘴,故作紧张的样子说:“ 等她老公从国外回来啊,蒋森早就被穿制服的人遣返回美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