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壮士断臂

(2023-07-14 21:59:56) 下一个

我这次骨折应该是老张的阴谋。

 

三年前,几个朋友小酌几杯。聚会结束后,老张说:过两天我给你们整个大的。我们都以为老张要请哥儿几个吃顿大餐。没想到,“嘣”地一下,全球疫情爆发,全世界几乎都停摆了。老张真的整了一个大的。三年后哥儿几个再次重聚,质问他上次说“整个大的”到底啥意思。老张连忙道歉,说“整个大的”不是那么大,就是咱哥儿们几个人当中整个大的,没别人,今天就整。果然,在当天赴宴途中,“嘣”,我一个人整了个大的,摔了一个锁骨骨折。

 

当时不确定是否骨折了,有点蒙古医学知识的基友老王说:没必要拍片儿,看症状只是软组织挫伤。而且提出蒙古大夫治疗方案:喝点白酒,再找个技师按摩一下就过去了。说着就在我受伤的锁骨上按摩起来。果然, “嗷“地一声,我就过去了。等我再睁眼的时候,那哥儿几个已经吓的不敢动了。我一张嘴说话,把他们更慌了。我说:我能在这间屋子里看见你们看不见的东西。老王忙问:看见啥了?是不是这间屋子不干净?我说:我看见的满眼金星,赶紧送我去急诊。

 

急诊室的护士小姐姐态度真是好,替呲牙咧嘴的我填表。“本人手机号。”护士问道。我老老实实回答:本人没有手机号,填我爸的行不行?护士瞟了我一眼,没想到我这把年纪了还是个巨婴,被父母管的这么严,现在连自己的手机都没有。“身份证”。我赶忙解释:我没有身份证,因为我是外国人。护士姐姐吃惊的说:啊,你长得还真不像外国人,而且说话还有石家庄口音呢。我赶紧奉上随身携带的护照,护士姐姐一边填表一边跟我确认护照信息:你的名字叫Shijiazhuang. 姓Shi,对吗?那是出生地,我赶忙解释。我姓刘,刘会计的刘。

 

绑上绷带的我几个星期不能运动,只能天天端着胳膊走路。前些日子的减肥成果眼看着失去了不少。望着渐渐长回的体重,想起了英语的一句成语”No pain, no gain”,意思是没有痛楚,就没有收获。说的很对,没有肩膀的痛,也不能收获肚子上的肥肉。

 

原来传说普大帝端着胳膊走路是因为年轻时接受克格勃训练留下的拿枪习惯。其实普大帝当年只是克格勃住东德一名文职,负责分析西方的经济情报,主要工作就是在办公室读报纸。西方媒体喜欢黑普大帝,所以尽量渲染他的克格勃背景。他自己也喜欢让自己保持神秘色彩,因为有人吃这一套,并不认为克格勃是啥不光彩的历史。加上一些人自动脑补,普大帝就成了传说中武功高强,精通柔道,射击,骑马以及可以徒手博熊的战斗民族。单田芳说过:露多大脸,显多大眼。一场俄乌战争,到现在已经打了五百天零两小时四十分钟,让一个”英雄“成了小丑,也让一个”小丑“成了英雄。

 

我看普大帝之所以端着胳膊走路,搞不好是因为俄罗斯的老张也整了一个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