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两首应景的歌 -Heavy Metal 版Sound of Silence, 和 Radioactive

(2022-03-02 18:48:00) 下一个

Sound of Silence 是首老歌,最早记得是在电影Graduate里听的,抒情又有点淡淡的忧伤。这几周看新闻看得抑郁,愤怒,没有国内的社交账号,微信上不敢说。只好把这首愤怒版的 Sound of Silence 找出来,跟着唱了几遍。这首歌最早是Paul Simon写于六十年代, MV是2015年重金属乐队Disturbed 的翻唱,我觉得比原版更好听。记得第一次看Disturbed 的MV,  当时还觉得有点Disturbing。但今天再一看,正好。

第二首歌 Radioactive 。

这几天晚上睡觉前看新闻,不得不担心明天醒过来,如果够幸运能醒过来,是不是就已经到了postapocalyptic 时代。这让我想起这首,因为节奏好,前几年我跑步时老用它来热身的歌。歌中唱到,我醒过来,看到的是灰烬和尘埃,我刷刷眉毛,除除锈,我开始呼吸化学物质。。。

但愿这情景就只停留在歌里。祈祷受害者得到正义,也祈祷战争给平民的伤害尽可能地小,更祈祷地球能踉踉跄跄地继续转下去。

 

I'm waking up to ash and dust
I wipe my brow and I sweat my rust
I'm breathing in the chemicals

I'm breaking in, shaping up, then checking out on the prison bus
This is it, the apocalypse
Whoa
I'm waking up, I feel it in my bones
Enough to make my systems blow
Welcome to the new age, to the new age
Welcome to the new age, to the new age
Whoa, oh, oh, oh, oh, whoa, oh, oh, oh, I'm radioactive, radioactive
Whoa, oh, oh, oh, oh, whoa, oh, oh, oh, I'm radioactive, radioactiv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