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风入四轮轻,万里纵横行 -记2021年8月黄石公园及犹他闪电游 (6)

(2022-03-12 18:31:57) 下一个

第六天

早晨起来买了杯咖啡,坐在cabin门前看太阳逐渐照亮对面的山。半山腰有个trail, 有人已经在走了。山脚下还有骑马的。

等老二起床后说因为你恐高,我们就不去走那个悬崖边上的trail了(angle's landing),今天我们去river walk,大概4个迈,可以吗。我说可以。反正最后一天了,不再需要保存体力了。跟老二出来,要做车夫,爬山,下河的还得全陪,就这样在我写这个blog和他确认细节的时候他还有点埋怨地说,哦,这个地方,那个地方你都说不能爬,爬不动。我说老母亲已经尽力了。在六天中我没怎么吃饭,因为怕油腻的,不好消化的引起本来就有的问题。走到每个地方都买pink lady apples. Grand Teton 的最好吃。

坐shuttle 到了最后一站,第九站The Temple of Sinawava.前面的一迈是沿河的步道。Trail走到头,就开始在河水里走。我们到时已经有人从河里走回来了。岸边有些长长短短不规则的树枝,国内叫“打狗棍“那样的。我们看别人都拿着正规的或非正规的棍子,于是也捡了两根,开始沿河逆流而上。

河在谷底,不宽,两侧是直上直下的峭壁。 这部分叫” Zion’s Virgin River Narrows“ 大概因此得名。大约走3了迈,河水变窄,两岸的峭壁形成了更狭窄的通道,那个地方叫Wall street。

开始走还好,水浅,且清。越往里走,水越深。水底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很不平,突显拐杖的重要性了。看到有几个人站不稳,跌进水了。我最后悔的是听了老二的话穿着凉鞋走的,凉鞋到了水里,又滑又不跟脚。七扭八拐地,反而成了累赘。我有一年看见fendi的一种凉鞋很喜欢,但价格不太喜人(差不多$$$$),没舍得买。有一次在某宝上给父母家里订东西,无意中看见和fendi很像的凉鞋,国内叫中老年妈妈鞋哈哈,只有$,就赶紧买了一双,在美国穿获赞无数。走完这个river walk, 可怜我的高仿鞋不能穿了,因为每走一步,它就吱吱响。后来在河里看到很多人穿着红靴子,又想起前一天看到好多cabin门口晾着同样的红色的靴子,才想到一定是可以租的。我们应该做好功课,而不是全凭着傻小子的鲁劲。

River Walk 单程用了两个多小时。等回到营地,开了车,已经过了中午。我们的计划是往las Vegas开,赶夜里12点的飞机回家。从Zion 出来后,我们在Springdale 的一家饭馆吃午饭,是我们这周第一次坐下来踏踏实实吃饭。人一放松就开始感觉累。

又饱又乏的我开始往Vegas开。气温很高,有将近100度。开在高速路上都能感觉出来外面的燥热。没有什么景色看。我开始困,只好吃口香糖。我开车犯困时试过咖啡,sour patch,和口香糖, 发现口香糖驱困效果最好。老二说高中的一个老师上课时就常给他们发gum,防困。我说他听起来是个有同情心和幽默感的好老师。

到了Vegas, 五点多钟,还有点堵车。建筑们远看乌突突,一点也不繁华。我们把车停到Bellagio 的停车场,到街上走。上一次来还是2004年,但也没觉得有什么变化。气温太高,于是又转入室内。我在一个老虎机前坐下,虽然根本没人查id, 老二很自觉,自己走开了。很快我赚了$50+ 收手。然后到一家叫老北京的店排队吃饭。他们的面条做的很好,我点的汤面,出门在外能吃到汤面,特别暖心。老二点的炸酱面和葱油饼,还宾至如归地要了一大碟辣椒油,据说做的很好。我老虎机上赚的$50+ 刚好付了饭钱和小费。

吃饱了,再到街上,天已经黑下来了,华灯齐放,灯红酒绿的vagas又活了。虽说是疫情当中,又不是周末,街上人还是不少。喷泉前更是。还有好几个头顶羽毛的show girls 在招徕游客同他们合影。

我让老二站在Bellogio 的喷泉前,想给他重照一张17年前的像。老二不太肯合作,勉强让照了两张像。小的时候就不。那会儿他只有两岁,我给他戴上墨镜,酷酷的。坐在小推车里,走在路上,老有人逗我们,你推的是哪个movie star? 那会儿他下巴上的那道沟还很明显的。我说老二,lesson here 就是要有好多孩子,这个不好玩了,还有下一个。

取车前我们经过老虎机,我随手投了$5,变出来$14, 后来刚好付了存车钱。我们又在poker 室外看看了。老二的高年级的朋友要不数学很好,要不就干脆学数学的。我听说有好几个孩子常玩poker的。老二说等我21岁生日时就来这儿玩poker庆祝.

还了车,等飞机的时候,我说我认识一个阿姨,特别喜欢老虎机,她在vegas机场等飞机时还玩,差点误了飞机。结果前些日子她来vegas参加展会,时间太紧,到机场时没有时间玩,给我说起来还遗憾着呢。到了我们的gate,发现老虎机其实就在gate边上。于是我拿出$1,看着它变成$5,又变成$16,又变成$0.69.

然后登机,照例,飞机爆满,随身行李建议托运。于是我们把小箱子和duffle bag 托运了。 上飞机,闷头大睡。

第七天.

早上七点多到charlotte转机。下飞机才觉得太疲乏了。老二说幸亏把行李托运了,连走路都费劲,真背不动包了。我猜在水里走的那几迈消耗最大。

到Logan 机场后,叫Uber 回家。旅途圆满。老大和猫们看见我们回来,也很高兴。

行程六天半,风驰电掣地开过六个州(WY, MT, ID, UT, AZ, NV), 走马观花地看了六个国家公园和名胜(Yellowstone, Teton, Arches, Canyonland, Antelope Valley, Zion),开车一千六百迈,感觉一路像有风在推着我们往前走,每一分钟都用到了极致。像古人说的,风入四蹄轻,万里可横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 这几年真的是"河山只在我梦里"了. 谢谢来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出门了,看游记过把干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