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风入四轮轻,万里纵横行 -记2021年8月黄石公园及犹他闪电游 (3)

(2022-03-12 04:34:23) 下一个

第三天

四点多我醒了,叫老二起来去看狼。老二闭着眼说好,可就是不动。我想算了,只好到窗口给月光下的黄石湖照了张朦胧照,就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

早上我们从酒店checkout, 想了想黄石里没有什么特别想看还没看的,于是 就开始向grand Teton 方向开。路上遇到不少野生动物。

从黄石直接进Teton,没有收门票的哨卡。到Teton village 时,正好云开日出,远远地看到冰川覆盖的山峦,白云真的是环绕在山腰上。我说我们小时候上美术课,总是画这样的画,但从来没在自然中看见过。Teton village地势非常平坦,有很多骑车人。我想我如果再来黄石,一定要在这里住两天,骑骑车。

开车穿过Jackson城里,正好是周末,街上有集市,很是热闹。

出了城,我们沿snake river走,河里有不少漂流的筏子,水是清绿色,山是墨绿色,真的是山清水秀的。

沿highway 89继续往西南方向开, 路边出现更多的农场。房子看上去都很好,风景像我们在德国乡下开车看到的。回家后一查,发现这里的农场动辄几十个millions的,难怪看着这么好。在Alpine, WY 看见一家不小的副食店,我们停下来买了咖啡,零食,午饭。惊喜的是这家的deli居然有左宗鸡,味道还不错。

开进Idaho一段路,拐上更小的路,很快就进人Caribou National Forest. 不消说,沿路树是特别的多,路况很好,向前向后看视野里都不见车,周围也无人烟。开了很久,经过几个不大的镇子,Henry,Soda Spring, 等等。中间有一段还经过一个开采Sulphur的矿区。路边偶尔看到有摆摊的写着卖“bison jerky", 没有卖土豆的。因为在加州路边都卖各种水果,在南方路边卖煮花生,我以为这里应该有卖土豆的,但是没有。 

开了一阵我觉得有点困,就把车停在路边,也算是真的踏上了Idaho 的土地。这里是Morman在Idaho最早的落脚点,看上去很荒凉。让老二开了十几分钟,我打了个盹,之后上I-15 往Moab, Utah开。

进犹他后的沿路风景就变得很枯燥,高速上时速限制是80迈,大家都开得比这快得多。路过盐湖,未停,又过盐湖城,也未停。过了盐湖城后,景色大不同,感觉路就是在红色的,杂色的巨石中劈出来的,周边的山很多都是有棱有角的,那么突兀,有压迫感。开出去一阵,就沿着山崖开,再开一阵,路渐平而且视野开阔,远处可见或突或凹的地面。就这样开到Moab, Utah,犹他州的招牌the arches所在地。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定的旅馆,不想早定是不知道是不是要在黄石多住一天。Elements 旅馆很新,好像还能闻到油漆和木头的味道。前台还给我们升级到了一个套房。一天开了600 多迈,也没有觉得很累,但想到第二天要陪老二去hike,还是很快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