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风入四轮轻,万里纵横行 -记2021年8月黄石公园及犹他闪电游 (5)

(2022-03-12 17:27:40) 下一个

第五天

早上起来老二说我们今天要去的羚羊谷离这里90迈,按你的速度估计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Upper Antelope Valley Tour定在11点,因为要等太阳升的足够高,在下面的峡谷的夹缝中的光和影的效果才好。开到羚羊谷tour的地点,离报到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开到Page 镇上,去看看horseshoe bend (马蹄湾)。马蹄湾原来网上说是不收费的,现在也开始收费, $10。进门时看到的info说至少要一个小时,其实真不用。这么说可能是为了justify 这个门票吧。从停车场走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一个峡谷边。不过这个峡谷下面是绿油油的河水,在水中间高耸着一座岛,所以河水在这里转了个弯,看起来形状的确像个马蹄。

河里有人在划船,岛上有人在露营。不知道他们从哪里下的河。在下面露营的人肯定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看到吧。

照片上看不出来这个高度,实际上从悬崖边到下面的Colorado River有一千多尺(300m)呢。我站在栏杆边,两股战战地往下看。可旁边的这两个女士就一点不怕,真是佩服。

从马蹄湾出来经过page城里,回到羚羊谷Antelope Valley的集合点。陆陆续续地来了不少人。这个tour关了一年多,今年(2021)夏天才重新开放。我们觉得挺幸运。去城里的路上看到另一家更大的tour公司, 很多车,老二说他们的早就sold out 了。时间到了,我们和一对Florida来的老夫妇分到一起,有一个Navajo 小伙开车兼导游,后来还兼摄影。

坐在他的四驱SUV里往valley以5迈的速度往下面开,颠簸的厉害。好在路途不远,很快到了峡谷。

下车后走进去,这个峡谷像是在山中间从顶到底被划开了一条缝。划得特别不规则,光从头上的狭缝中射下来,让下面的石壁看上去更梦幻。人走进来,只能感叹时间的功力和大自然的奇妙。我们的导游在这里长大,对这段峡谷的光影挺有研究,帮我们指出了很多好的摄影角度,还扬沙子帮我们制造特殊效果。  不多说了,上几张照片。

 

从Antelope Valley 出来,我们回到Page 镇上买了午饭,开始往Zion National Park 开,当晚定的Zion lodge 的 cabin。

去Zion的路上,经过dam。一路上的风景比较乏味,也没有什么车,可以开到90迈。快到ZION时树开始多,路也蜿蜒起伏了。进了公园不久,开始盘山路。车一转,或者一出隧道,迎面就是一座座红色的山峰,上面点缀着黑色的石头和绿色的树,密密麻麻的,让我头发晕。车开在盘山道上,右手就是深谷。GPS上显示的路线不再是一条直线,而是正弦曲线,表示路基本上是在原地盘旋。几年前在Sedona 我也开过一次这样的路,对我这样严重恐高的人,实在是个考验。老二后来说我一直以5迈 的速度开的。好在周边的景色很好,后面的人也没有嘀我.

翻过山后我们进入给公园住宿营地。我们租的是一个cabin。大片的cabin散落在山谷之间。公园里有shuttle 从visitor center 到river walk, 这一段除了住宿的客人其他人不能开车进来,只有营地一站有停车的地方。Cabin里面条件一般,有空调,但卫生打扫的不是很干净。窗外就是鹿。

我们放下行李,坐shuttle 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逐站下来打卡拍照。都是山了,在夕阳下闪着不同的光。我在哪里读过什么人说的,摄影就是光和影的组合。所以高手们都是在清晨和黄昏时拍出最好的照片。

回到营地,试图上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查了email. 老二说学校有事,要写点什么交上去。我们说那只好出公园,到附近的镇上找wifi,(我们用的t-mobile,在野外几乎就没有信号)。好在这次出的是公园的另一个门,全是平路。在公园的门口有一家café,叫Freel Love Coffee. 我们买了coffee和点心,就坐在外面露台上直到人家关门,打扫完卫生,下了班(wifi一直没关)。我买的一杯budha coffee,口味太奇特了。后来waitress 还特别nice地过来要给我换一杯别的口味的,我婉拒了。以后有机会应该试试其他的口味。

再回公园时十点多了,公园守门处已经没人了,但门大开。大概和其他的公园一样,有自己交钱的信封吧。我们往营地开。路上很黑的地方,我把车停下来,车灯关上,想看看能不能看到银河。因为在山谷里,可见的天空有限。星星的确比我们波士顿郊区家里能看到的多得多,但看不出名堂。我记得最震撼的一次是从Lake Superior旁开车,突然感觉星星不仅在天上,甚至于就挂在车窗外伸手可触的地方。

回到CABIN,我们说那等会儿再出来看。到十一点出来时,月亮升上来了,虽然没有直接照着我们,但是照在了一边的山头照上,又反射下来。天反而比刚才更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