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

西窗绣冬夏,眼底锁春秋
正文

海鲜黄瓜盏:月月的私房小菜

(2014-07-29 14:13:06) 下一个
海鲜黄瓜盏

我是文学城私房小菜的资深潜水员。在海外生活多年,私房小菜这一论坛板块教会了我从烙饼煮饭到宴客大餐的诸多技能,和岁月一起帮助我从一个当年只会吃食堂的女学生变成了现在的贤良主妇。本来我只是习惯了在这里虔诚地仰望各位大师每日花样翻新的奉献,但是最近我新开张的博客里介绍了一位我认识的小留学生月月的故事,而且得到了文学城网友热情的鼓励和支持,为了表示感激,我把月月教给我的一道开胃菜介绍给大家。月月说她这道菜是从一些烹饪论坛中得到的灵感,又加上了自己的重新创造,也许她说的烹饪论坛就是这里,如果是哪位前辈有类似菜品,记起来的朋友麻烦知会一声,以便我们表示感谢!

这道头盘菜“海鲜黄瓜盏”,是一道典型的西餐,但是却极赋东方古风,是我参加聚餐Party 时的保留菜目,并且每次都得到大量点“赞”!

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只是将切碎的假蟹肉棒与法式洋葱酱以及原味稠酸奶一起拌匀,但月月毕竟是别有匠心,她用黄瓜雕出一些老式木桶的造型,将洋葱蟹肉酱放进桶内,上面头下尾上地插进一只煮熟的、红尾巴的虾仁,再用一根竹牙签串在两个提梁中间。这个菜很有园林般古朴的感觉,夺人眼球,口感清淡,同时又因易取食而适合自助式聚餐,自然容易得到众人追捧。

我没有月月的耐心和细巧的刀工,大多数时候就是雕一个黄瓜水桶表示一下,其他的都是写意。下图中我做了个水桶,和几个凉亭,拍的照片效果不好,凑合看吧。谁有好心情,可以多做一些简易的造型,大家分享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眼底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你真好!一直在鼓励我!
眼底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对不起,文中应该用英文原名:French Onion Sour Cream Dip 和 Liberty Greek Yogurt. Costco和许多食品店都有卖。

Enjoy!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适合做Party菜,很花功夫呢。很漂亮。谢谢分享。
doudourv 回复 悄悄话 Where did you get this: 法式洋葱酱 and this 原味稠酸奶? 英文名是什么?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oks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