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 1

(2014-07-16 22:44:21) 下一个

我走进心内科病房眼前一亮,靠窗的床位上住进来一个新病人,鲜少见住院病人穿着得体,模样周正的,就算是再帅气的人住进了医院,也透着沮丧,而这个37床却迎面给了我一个露8颗上牙的微笑,幸福灿烂。实际上我们一群走进来15,20个人,上到主任教授,下到我这样的实习生,谁知道他在跟谁笑,可是我却笃定地认为,那个笑意盈盈的眼神看的就是我。这样的念头在脑子里闪过,我脸有些发烫,再看他的时候,竟然发现他仍然在看着我,我慌忙把眼神移开。

早上的查房是一件常常让我痛苦不堪的事,因为这一站就从早上8点站到了中午吃饭,70岁的教授们依然精神抖擞,我通常查到一半就开始头晕眼花,两脚发麻,所以只要需要下医嘱,我总是第一个去拿病历本,这样我就可以找借口坐下开医嘱,然后赖在护士站不离开。37床是今天早上要查的最后一个病人了,管床的住院医汇报病情,病人昨天胸闷待查收进来的,目前血常规正常,各项心肌酶也正常,就等今天做一个心脏超声,没事就出院了,病史最后说,这个病人有疑似心肌炎病史。病史说到这里,我再次看他,他也正看向我,象是要看我的反应,我也许流露出了一些同情和担心?他的眼神看向了别处。

查房结束以后我回实习生教室简单记了一下我自己病人的查房要点,几个需要跟进的事情,把下午病历要点整理一下,准备出去吃饭。科里最年轻漂亮的护士依依进来对我说,姜夏,37床要请假回家。我说科里不是有规定不能随便让病人回家吗?尤其是心脏病的病人,万一要是在院外出了什么事,咱们可负不起责任。依依上来挽住我的胳膊说,姜夏,他本来也没什么事,就要出院的病人了,干嘛不能让他回家一趟啊,就帮个忙吧,我让他早去早回来。我笑着抽出手来,看着依依说,什么情况啊?你是他啥了?让他早去早回?听起来不像一般关系啊。依依脸红了,说就是护患关系啊,嘱咐病人早回来还不是应该的?说着跑开了,边跑边说,我就算是有你医嘱让他回家啦!我无奈,这样的事情我挡也挡不住,可是真的有事,就是我吃不了兜着走,于是我决定亲自去嘱咐一下37床各种注意事项。

37床名字叫郑越一,他让我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会发生些什么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