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6

(2016-09-22 01:54:25) 下一个

依依说到做到,果然就跟郑越一电话联系上了。她再次见到我的时候就把所有关于他的消息5分钟之内汇报了一个清楚,并且告诉我,两天以后他会回医院来复查胳膊,依依兴奋地说着,最后说,“他来了咱们一起吃中饭啊?去医院旁边的上岛咖啡!我都换好班了。” 我一时语塞,心慌之下只应了一声好。这一番谈话让我突然无所适从,依依这样明确地告诉了我,我就该保持些距离的,可是我心里隐隐地放不下他,也隐隐地觉得他对我也有些特别。可是我劝自己郑越一不是我知根知底的同学,我并不了解他的为人,万一深入了解了,他是一个花花公子呢?万一他特别霸道呢?万一他跟我不合适呢?这样的事情变数太大,我并不愿意因为它伤害依依和我之间的感情。可是回头一想,自己真是杞人忧天,说不定他已经和依依好了,我根本不应该有这个念头……

星期五我坐门诊,带教老师是和蔼可亲又比较八卦的消化科闫医生,她刚刚进了副高,可以坐专家门诊,自己竟然决定一上午接40个病人!我友情提醒她说,“ 闫老师,专家是要有点架子的吧,看这么多人病人会质疑你的专家身份的。” 她不把我的话当回事,一上午胃疼肚子疼,胃炎肠炎消化不良,病人都挤在诊室里,几乎是所有人一起参与诊断,有些病人自己聊得好,还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我坐在闫教授对面奋笔疾书地开着化验单和处方,终于熬到快中午了,看着队伍越来越短,我觉得这个日子总算有盼头了。快结束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跟闫教授请假出去上厕所,接起了电话,居然是郑越一!我猜我的声音大概在他听起来过于惊讶了吧,他赶忙道歉解释,告诉我他来骨科复查,依依要我们一起吃饭,给了他我的电话,片刻沉默,他说中午就他和依依一起去了,改天再请我。我赶忙说不用不用,你们吃好就好……

一个下午都有些恍惚,他们真的开始谈恋爱了啊,依依真幸运,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懂得追求自己的幸福。使劲压抑着自己心里的失落,心猿意马地在门诊应付着,好在下午病人不多了,可以有机会让自己信马由缰地胡思乱想。没病人的时候,闫教授明察秋毫并且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神情恍惚,应该是在谈恋爱了。闫教授同时自信地说,她诊断谈恋爱比消化道疾病准确率高。我百般抵赖,各种糖塞才把一个下午混过去,但是心里好像被掏空了一样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