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 3

(2014-07-17 19:18:30) 下一个

我手上一颤,止血钳差点掉在地上,对面坐着的病人盯着我看,我说对不起啊,没吓着你吧?他继续瞪着我,我说你别瞪了,我这儿只需要手术灯光,你的目光如炬,闪瞎了我的眼下一针往哪儿去可就不一定了,可要自己负责啊。他眯起眼睛继续打量我说你今年多大?我觉得他开始要无理取闹了,我说,这里是医院,通报年龄是病人必须要做的事,医生不需要告诉你年龄!他停了一会说,就是交个朋友吗。我说我不跟病人交朋友。话说到这里,突然心慌了一下,想起了刚才护士叫的那个名字。我对缝好了的病人说,你可以出去交钱,然后预约换药了。他还想罗嗦,我站起来走出小缝合室,往挂号窗口看去。挂号窗口前挤满了人,没有看见我熟悉的人的样子,郑越一比我高一个头的样子,很有些肌肉,肩膀很宽,

我从新回到小缝合室,后面只有一个病人了,一个切菜切了手指的中年妇女,我给她清创,缝合,让她去打破伤风,然后我收拾房间准备离开,一个人出现在门口——郑越一!左边胳膊吊着绷带,眼眶有些乌青。我说你这是去干嘛啦?那么着急请假是出去打架的吗?他说白了我一眼,说,你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才出去打架呢,我是在高速公路上跟人追尾了,好在我坐的出租几乎是事故里面最后一辆车了,撞得不重,不然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你啊。我这时候才想起来,他还是我们住院病人,他的假还是我批的!我脑子又一次开始嗡嗡做想,这下我可惹了大麻烦了。郑越一问我,小夏医生你怎么了?脸色不好看啊。我说你要害死我了!我把你放出去的,可是住院病人在住院期间出了这样的事,我这个实习生怎么担得起责任!郑越一说放心,怎么能把这事赖到你身上!

郑越一出事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心内科,依依的电话几乎是同一个时间就打到了我的手机上,她还没开口,我说依依,我都知道了你别慌,等我见了你再说。

周五早上大查房,不只是科主任会来,医院里很多退休了的学术权威也会来,这个声名显赫的医院里曾经出的也是赫赫有名的医学权威。他们外表威严,但是通常都有一颗温柔怜悯,甚至充满童趣的心。我早上五点就起了床,来到病房才5点40。清晨的病房已经开始忙碌,护士们已经开始抽早上的血,我走在走廊里,郑越一出现在走廊的尽头。依依从护士站走出来说,姜夏你过来!我拐进了护士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