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讲一讲开店的故事 三

(2019-03-29 15:19:15) 下一个

《假日本》


"假日本"把店卖了一身轻松,说话也有了底气。干了两年,什么身体不好啦,老人生病啦,要搬去多伦多啦总之有一个充分理由。

"哎呦",
"开店真不是人干的",
"我给你讲,开店累不说我的店被同一伙歹徒抢了两次"。"假日本"侃侃而谈,在诸位听众面前显得是过来人。

"那你没报警抓他们",一位局外人问了一句。
"哪敢报警哟,报警多了店都买不出去"。
"刚买的店也不能卖,别人会认为你的店有问题"。
"警察打电话让我去辨识疑犯,六个人站一排,我真的记不淸了,看着谁都像"。
"警察问我他们抢了你两次为什么不报警"?
"我告诉警察你们抓不住他们,抓住了还会把他放出來,我一个女人开店,他们要是来报复我咋办"?
"再说啦,黑人长的都一个样,我也确实记不清脸"。

一男一女两个嫌犯,男的持枪,女的站在门口望风也让电控门无法锁上。他们在抢劫别的店时被警方逮捕,交待出曾两次抢劫过"假日本"的店。


"假日本"是一名女性,从日本来,刚移民时和我在一个班学法语。她的绰号一是因为她在日本工作学习过,二是她经常旷课爱炫耀:"我这个纱巾是日本买的”,"日本如何如何",有一天老师用法语问谁今天缺席?(Qui est absent aujourd'hui?)要求用法语回答,有位女生脱口说道"假日本",这一下绰号算是做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