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当下,也聊一聊房产

(2021-02-26 18:32:39) 下一个

《当下,也聊一聊房产》

现在是一个非常时期,经济不好,失业大增,很多企业关门,按说房价应该跌。但是,政府为了抗疫,印发超量货币,银行也配合政府,降息及延缓到期的房贷。多印的钱只是权宜之计,没有对等的劳动创造,市场上钱多了,自然会流向能使钱生钱的地方,房子就成了选项之一。

至于房价是不是泡沫?什么时候跌成白菜?只能多思考,多观察,自己判断。简单的纠结于这个问题,个人以为是格局不够大,着眼点太低,也很难为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知道,黄河是悬河,政府的措施和手段不就是防止河水溃坝吗!

保就业,保民生,无论中国还是外国,都是政权稳定的首选。通货膨胀也会消减房价虚高,经济上的剧烈波动,任何一个政府都怕的要死。黄河决堤过,房价也可能崩溃,我们应该防患,但过度的担心毫无意义,真发生了也不是世界的末日。

总之,投资房地产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财政实力,对市场要有一定的洞察力,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抉择。跟风,可能会赚上一笔。风一停,就成了跌落在风口哪儿的猪。真正的高手,无论跌涨都赚钱,不能因势利导,那就继续学吧,钱真的不好挣。

同行不同利,一个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也会参差不齐。同学中有人在囯内当副部长,有人在美国申请政pi,没语言,生活上可以想象。

我算中等吧,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我感觉可以发发感慨。

一位搞技术的同胞,出囯前是清华的老师。他投资的屋业,上居下铺,和我的物业相距不到一百米,在商业街后面的一条街上。而我的门面在商业街把角,租客稳定。那个物业我至少观察了七年一直在卖。先是卖生意,后来是连房带生意,再后来是卖房送生意。最后这位华人同胞只买房不管生意,老房东继续做买卖高价租用。

二楼,同胞一家喜气洋洋住了进去。要说那房子也不错,挺宽敞,地皮也大,外观十分的漂亮。半年没到,老房东的拖刀计显露出来,极其凶残,称病入院,门一锁拜拜了。

五年多了,我常开车打门前经过,那间商铺一直关着,摊上这事闹心不?

还有一对夫妻,十几年的熟人,上海交大毕业。八年前买进了一栋六个单元的投资房,如果一切正常那是相当可以的。问题是六家房客五家联名告她,拒付房租。打了不下十次官司,地板泡烂,门窗毁坏,花了上万元维护,两位书生也闹起了别扭,老公一气之下掉头回国,婚姻也亮起了红灯。

剩下可怜巴巴的一个女人独自应对,前两年房子出手了,原价,握在手里好几年算一算还赔了。下家会装修,仅一年多点时间多卖二十万。当然抛掉材料,经纪等费用挣的没哪么多,至少也是可观的。所以投资房地产也不是百分百保赚,无论在那个阶段,都有变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6ba6 回复 悄悄话 干货,谢谢分享!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要发财也得有发财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只是讀後覺得房市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