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印第安人房客

(2021-03-08 16:36:05) 下一个

《印第安人房客》

医院己是第三次打我电话,都是因为那个印第安人老年租客。

说起来怪可怜,老头八十来岁,急救车拉走的,这已是第五天了。医院床位紧,莫不是想让他出院?  

又核对了一遍姓名,地址,电话,别的事情似懂非懂我都给怼了回去。又问了一下他有没有亲人?有没有孩子?只不过这回来电话的是位女士,说话好听,我也多了点耐心。就我所知,他有一个哥哥,四十多年没联系过,远房的表亲也都几十年杳无音信,莫不是医院想把他托付给谁?

放电话前我抢着说出我的顾虑,老人应该去老人院,请专人护理。对方也说,是的,是的,可是老人院没空位,也缺护工上门。

老印第安人无嗣,出生在北部,英法语都好。小时候寄宿在学校,政府强迫他们脱离印地安人的生活方式,灌输文明,但野性似乎改不了,一年四季裸露着毛发茂密的胸脯,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拳脚相加,好多人挨过他的打,可最终吃亏的还是他自己,为老不尊,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就没见好过。

他也不差钱,政府赎罪对他们的补偿相当高。祖上的家业早己败坏殆尽,据他讲有半面湖,一座山,带房,当年卖了二十万。吹吧,反正不上税。不过,他说他曾带着两个女人去澳大利亚逍遥过半年,欧洲,埃及,纽约年轻时都留有痕迹,也坐过豪华邮轮,细节讲起来不像吹牛X。

本质上这人很刻薄,神似戏剧里的守财奴,偶尔的康慨也是为显示比别人有钱,极端的自我,啥事都记在心里,不满意的时候又翻腾出来。

他还有一个女朋友,我没给医院讲,前一段那个女人欠了他四十块钱,他打出租来回花了六十元钱骂上门去叫女朋友还钱,鸡毛蒜皮的,还能算女朋友吗?

老人有病,去年就该手术,排不上,一直拖到这回紧急入院。他是自己打的911,出门跌倒,又喝了过量的酒。前一段还有过一次他栽倒,嗑的右眼都睁不开,警察把他送进了医院,前脚警察走,后脚他打的溜了回来。

这次在医院已滞留了五天,估计是做了手术,他曾告诉我前列腺和胄两处都需要开刀,不清楚医院怎么外理的?人还在监护室,没人能进去看他,打电话的女士仅是覆行她那个部门的工作,说起来也是各司其职。

社会老龄化是一方面,加拿大这种孤独的人还特别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人一故事,现状挺惨的。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报应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