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做家务的态度就知道

(2018-12-11 23:24:10) 下一个

 

  前段时间,一则“奶爸从外企辞职回家带娃,不想让老婆老那么快”的新闻上了热搜。

 

  因为没有老人帮忙带娃,曾是外企经理的黄凯在4年前辞职回家,他负责带孩子,给孩子辅导作业,做家务,样样精通。

 

  黄凯说:“带孩子,辅导作业,做家务,这是让妈妈们最抓狂的三件事情,那让老婆抓狂的事情,我去把它做掉就OK了。我不想让她老得那么快”。  

 

  此言一出,惹得网友纷纷眼红羡慕:别人家的老公三观怎么那么正啊,别人家的老公怎么都那么爱妻子啊!

 

  不得不说,不可否认的是,在许多女性深陷带娃和工作的泥潭无法自拔,又被家务缠身动弹不得,丈夫又避而远之懒得搭把手的时候,依然有一些男性,愿意主动承担起育儿责任和家里的一切鸡零狗碎,摸索好爸爸和好丈夫的真实模样。

 

  家庭生活本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日常,而琐碎的时光里,最能看见难以言状的深情。

 

  你若把我放在心上,分担家务又有何难;我若心疼你,多做家务又何妨!

  

 

  在一期《少年说》里,一位叫余福钰的中学生向妈妈喊话说:

 

  我妈妈在家总是和我说,女孩子就要多做家务,所以家里的家务,几乎都是由我来做,什么洗碗洗衣,打扫房间,都是我包了。

 

  有时候我想休息一下,我妈妈就会说,你以后嫁人了,难道还让你老公来帮你做家务吗?  

 

  今天,我想问问我妈妈:我老公,为什么就不能帮我做呢?

 

  “老公为什么就不能帮忙做家务呢?”

 

  很多人说,这是目前几乎所有家庭都最需要的呼声。

 

  其实,这句话对,但也不全对,家是两个人的,家务也是两个人的家务,老公作为家庭的一员,做家务是义务,是理所当然,并不是帮妻子的忙。

 

  英国就有研究证明:男人不做家务的家庭,比男人做家务的家庭,离婚风险要高97%!

 

  可见,能不能主动跟妻子一起分担家务,也是婚姻生活是否幸福的一条重要考证。

 

  男人做家务的态度里,藏着他对妻子,对家庭的态度。

 

  真正爱妻子的丈夫,一定会自觉主动地跟她分担一切,哪怕是最不起眼的琐碎家务。

 

 

  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在我国,女性比男性的家务劳动时间每天平均多出74分钟以上。很多职场妈妈,既要在职场上冲锋陷阵,下班回归家庭后还要承担家务、相夫教子,进,退都是干不完的活。  

 

  对此,有位网友说过这样一段话:其实有些女孩子不怕生孩子带孩子做家务,累点苦点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的苦你的累,你的付出你的煎熬,在你的丈夫看来是理所应当的,完全不理解还说风凉话,这才是最寒心的。

 

  米勒·伯尔曼在其著作《亲密关系》中指出,当妻子承担了全部或大部分家务时,其婚姻幸福感为负值,反之亦然。

 

  只有在夫妻共同协作或家务承担大体均衡时,双方的婚姻幸福感都表现为正值。

 

  说白了,糟糕的婚姻里,必定有着忙到焦头烂额,晕头转向的妻子,以及安然享受美味的食物,舒适的环境,瘫在一旁“玩着游戏唱着歌”的丈夫。

 

  而幸福的婚姻,不过是丈夫懂得感恩,更懂得分担,哪怕是再细小不过的家务活。

 

  家庭和睦的关键,也不过就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美国医学专家发表文章称,每天进行轻度体力活动,如刷碗打扫屋子等家务,有助于延长寿命。专家以6000名65岁~99岁女性为研究对象,发现每天体力活动至少30分钟的人,比久坐不动的人,死亡概率低12%。

 

  所以,男人们,与其躺在沙发看电视,不如多和老婆一起做做家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