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rnold Schwarzenegger—— —— 思考衰老与失败

(2023-10-05 19:47:15) 下一个

夏去秋至,

秋又将悄然离去。

 

生命的舞台,

恍若旋律。

感悟于此,

内心铸成坚盾,

随岁月飘渺,

如白云追逐苍穹,

尽情享受世界奇妙,

呵呵一笑!

 

今天介绍施瓦辛格, 没想到他老了这么多!

 

第一个问题:我很想了解您对衰老的一些想法,毕竟我们每个人都在一天天地老去。 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我也第一次因为脊柱问题而感到慢性疼痛, 您是否愿意分享一些您的想法呢?

回答:嗯,我第一次感受到衰老是在接受心脏手术后。当时还不到50岁。做完心脏手术后,第一次没有成功,所以医生们在48小时内又进行了一次。从那之后,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受损的货物。突然之间,做很多事情都受到了限制——过去,我常常上下楼梯,就是希望自己可以上气不接下气,而现在膝盖开始感到疼痛。所以我告诉自己,“好吧,50岁到60岁之间,这是膝盖的代价,现在得小心保护膝盖了。” 70岁之前,我很喜欢徒步旅行,喜欢爬那些陡峭的山,一次也能爬四五个小时,但70岁之后,走路的次数不得不减少了。为什么?走路时间一长就会感到腰酸背痛。

老去的过程是一样的。无论你是谁,都无法避免背痛、臀部不适、肩膀疼痛和肘部酸痛。手指也可能会发麻,这时你需要关注自己的饮食。如果你每天吃三顿,顿顿饱餐,那么发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怎么办呢?就少吃一顿吧。

或许,我父亲本应活到80岁,但他只领取了一年的养老金,就因为沉溺于吸烟和酗酒,66岁就去世了。而我的母亲也只活到了76岁。像我一样,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有机会接受手术,但她坚决拒绝,说:“不,如果上帝要我,他就应该拥有我。” 她拒绝了一切手术。

然而,在撒丁岛,有些人能活到100岁。他们每天下午小憩片刻,每天步行数英里。女人们就算已经90岁了,仍然可以在厨房里为全家烹饪美食。我的目标是活到85岁,甚至90岁。所以,必须从现在开始行动。每个人一生下来,生命的长度就已注定,唯一可以改变它的只有我自己。

第二个问题:你如何看待失败呢?

回答:你想知道我做仰卧起坐一次能做多少次吗?告诉你,我只有在感到疼痛时才开始数。在举重的过程中,只要我愿意接受失败,我就能知道自己最多能举多重。迈克尔·乔丹,当他谈到自己在篮球比赛中投失了5,000次投篮,以及他在280场比赛中投失了时,这才是让我伟大的原因。当你听到这一点时,你的眼界会大开。对吧?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居然说,伟大的原因是因为不怕失败。所以我更愿意告诉人们,在面对挑战时,不要一开始就说:“哦,我怕,如果我失败了怎么办?如果他不喜欢怎么办?要是我出洋相怎么办?

 

https://tim.blog/2023/10/03/arnold-schwarzenegger-be-useful-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