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cott Kelly —— —— 宇航员的故事

(2022-02-01 21:10:19) 下一个

周三,睡眠和鸡汤是感冒的良药。

今天跟着Scott Kelly学习。

作为一名退休宇航员,他做过四次太空飞行,并在国际空间站 (ISS) 参与了三次探险。

第一个问题:今天先从你妈妈谈起,你妈妈是怎么加入警察队伍的呢?

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每个人都是从妈妈那儿开始的。我父亲是一名警察,我妈妈原来是一名女服务员,大约在我10多岁时,她决定像我父亲一样,成为一名警察。这是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特别是体能部分,因为当时的体能测试是针对警察和消防员而设计的。为了帮助她,我父亲在后院设立了一个障碍训练场。第一次练习时,一项都没通过,连我在边上看着都有些怀疑,“妈妈真的能做到吗”? 

我父亲还建了一面七英尺四英寸高的墙,后来又偷偷把墙建高了一英寸。她第一次爬过去的时候,从墙上掉进了泥土里。我记得她爬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泥土,说,“没事,现在只要手摸到墙的顶部就行。只要能碰到,我就做一个引体向上,这样夏天结束前,也许就可以翻过这堵墙。”后来参加考试时,她的成绩比很多男性都要高得多,她最后被录取了,成为当地的第一位女警察。她的成功,让我看到只要努力,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是可以完成原定无法实现的目标。我一直感谢妈妈给我上了这么重要的一课。

第二个问题:你怎么看待失败呢?

我从未自信过,一向认为自己智商低于平均水平。自信心不足反而是个好处。太自信,人就会变得懒惰。就我而言,一旦弄清楚需要做什么,我肯定会比其他人更用心。记得有一次考数学,哥哥说,“你应该把每一章里的每一个题都做一下,甚至多做几次,直到你无法忍受为止,因为这就是考试所需要的。”于是我就把自己“锁”在桌子前,一直到弄清楚微积分为止。

那次考试我考了100分。从此,我意识到要想做好什么,就是要从方方面面去学习研究。只有这样,即使最终会有一点点不足,也不会落到失败的地步。波兰有一个叫Jerzy Gregorek的人,他是个奥运会举重冠军,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曾说过一句类似的话,“选择舒服,生活艰难;选择艰辛,日子轻松”。我现在经常建议年轻人,把自己置身于失败中。不去体验失败,怎么能体验成功呢?

第二个问题:除了自己的书,你送给别人最多的书是什么,为什么?

第一本是阿尔弗雷德·兰辛的《耐力》(Endurance),这和我的书同名。这本书讲诉南极航行中遇到的挑战。船员们乘坐一辆“耐力”号船航行在南极时,被困在冰川里。作为领导者,沙克尔顿带领船员们在冰上生活了两年,航行了数百英里,最后这些船员在饥饿和寒冷中都活了下来。人们可以从中学到绝佳的领导力。

第二本书是赛珍珠的《大地》(The Good Earth),讲述中国农民王龙在饥荒中幸存的故事。

出处:https://tim.blog/2020/11/07/scott-kelly-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久而久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