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deleine Albright —— —— 美国前国务卿

(2022-02-12 21:45:29) 下一个

周日,高二男孩获得吉他二级。

今天跟着Madeleine Albright学习。

她曾担任过美国第64任国务卿,同时也是一名教授、作家、女商人。

第一个问题:你说过自己在某些方面落后了10年,这个跟你花很长时间获得博士学位有关吗?

结婚前我上的是一所女子学院,很老套的是,遇到了我未来的丈夫。当时的国防部长来我们学校做毕业典礼致辞时,他基本的措辞是,“女人主要的职责就是结婚、抚养孩子。”结婚后我丈夫去参军,我在一家小报社工作。退役后全家搬到了芝加哥,他找到了一份报纸工作。他说:“ 亲爱的,你打算怎么办?”我说,“我也要去报社工作。”他说:“那不行,根据劳动法规,你不能和你丈夫在同一行业工作,你怎么可以和你丈夫竞争呢,还是去找点别的事做吧。”后来搬到了长岛,我怀了双胞胎,又是早产。我开始学习俄语,1975年获得了博士学位。39岁才找到了第一份真正的工作,这意味着我实际上比国会里的其他人至少要大上10岁。

第二个问题,你看起来身手很敏捷,锻炼对你应该是很重要,能谈谈保健方法吗?你早上有什么例行公事吗?

嗯,我确实精力充沛。谢谢你如此友善的提问,我是很胖,然而我是在祖国而吃饭。其实年轻时我就是个挺不错的的游泳运动员,还打过网球。工作后,找了一位教练,训练有氧运动和举重,每周锻炼3次。说起来你可能会笑我,我真正擅长的是压腿。现在呢,也会做做自由体操、散步走路。

孩子小的时候,我在写论文,那时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这样孩子们醒来前就完成了当日的写作量。后来工作了,也是5:00起床阅读每日总统简报后再去锻炼。

第3个问题:在大部分情况下,镇定自若。不管面对的是愤怒的一群人,还是坐在紧张的谈判中。你似乎有一种无处不在的平静感,这是与生俱来的吗?

我父母确实对我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他们经常谈到二战时期住在伦敦的感觉:他们无法控制坠落的炸弹,而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情绪和行为。我一直也是这么要求自己。

第4个问题:说到死亡,你之前提到过Thomas Jefferson,他是斯多葛派的忠实粉丝。

还有哪些人影响到您吗?

我最喜欢的作家是瓦茨拉夫·哈维尔,他也是一位哲学家。

出处:https://tim.blog/2020/05/27/secretary-madeleine-albr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