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essica Lahey —— —— 失败的礼物

(2021-12-10 17:55:25) 下一个

周六,这一周家人都经历了发烧、头疼、鼻塞等症状,所幸已成过去式。昨日人数已达一万,媒体上报道整个社会都得停摆。

今天跟着Jessica Lahey学习。

 

她教过20多年的初高中学生,并在青少年戒毒所教过五年的书。目前是一家医疗排毒与康复中心的康复教练,她将自己100%的薪水都用于为年轻人设立的奖学金基金。她写过两本畅销书:

《失败的礼物:最好的父母如何学会放手让孩子成功》 (The Gift of Failure: How the Best Parents Learn to Let Go So Their Children Can Succeed)

《成瘾接种:在依赖文化中培养健康的孩子》(The Addiction Inoculation: Raising Healthy Kids in a Culture of Dependence)

第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允许孩子犯错?

十三年前,当我刚工作不久。有一天, 我不得不打电话给一位家长,因为她女儿抄袭了作业,我不得不给她零分处置。

“你不能那样做,她没有做错任何事。”她母亲愤怒地说。

“但我在网站上找到和她写的完全一样的内容,”我结结巴巴地说到。

“不,我的意思是不是她做的。是我做替她写的作业。我看她压力那么大,实在不想让她不堪重负。“

最后我还是给了那个学生零分。这是我最初注意到一个过度保护孩子的例子。父母所谓的“关爱”反而起到了反面效果, 孩子不去完成作业,如何会有信心?作为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手,不写作业,让他们得零分吧;迟到的话,就让他在学校打扫教室吧。当孩子犯错时,父母动嘴皮唠叨,起不到任何推动的作用,有时候,失败反而是一份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