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yan Holiday——扭转乾坤

(2021-11-11 01:20:55) 下一个

周四,小长假开始。最近肩膀开始疼痛,网上一查说是“五十肩”,明明我还没有达到这个岁数。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只是建议我做些物理治疗,某人却建议我打针见效快!好吧,听话吧。

今天跟着Ryan Holiday——扭转乾坤。我现在的生活不急不快,其实还算满意。

他是一位广受欢迎的演说家,也写过多本畅销书,如,《障碍就是道路》(The Obstacle Is the Way )、《自我是敌人》 (Ego Is the Enemy) 、《日常生活中的斯多葛修行》 (The Daily Stoic)、 《寂静是关键》(Stillness Is the Key)等等。一看这些书名,就可以知道他关注的是如何将古代哲学应用于现代生活中。我在去年学过一些斯多葛主义,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那就是要学会应对最差状况的到来。

第一个问题:当你在考虑要不要着手做某件事时,您怎么判断新的尝试是好是坏呢?

嗯,对我来说,好的风险有几点:

第一,是否可以转化为完成其他事物的技能。简单说,就是万一我要做的事情失败了,我是否可以从中学到什么?比如说我做博客,就算我没有成功,我可以从中学会编辑能力,表达能力。

第二个,好的风险从心态上应该是让人轻松的。一开始打算制作播客时,我告诉自己,先做六集看看,我要通过这种方式揭开播客的神秘面纱。拍完六集后我发现,“哦,好像一点也不恐怖嘛,编辑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只需要麦克风、椅子和录音机就可以了。

第三,我会给风险设定一些下限。比如,我在这家初创公司投入50,000美元,那么最差的情况是这些钱都没了,没有这些钱,我也能过得很好。

第四,培养走开的能力,这一点我是跟Maria Popova学来的,她说过,她会查看自己实际需要的东西,结果发现真的不多:两条裤子、一个杯子、一台电脑。这也是斯多葛学派所倡导的,这些年,我学会了每时每刻问自己:“这有必要吗?我真的需要这个吗?为什么其他人都想要? 没有它会发生什么?”

 

出处: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Ryan Holiday — Turning the Tables (#410)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