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aval Ravikant ———寻找幸福、减少焦虑、加密币

(2021-11-04 00:39:46) 下一个

周四下午,一周又结束,开启小长假模式。今天喝了一杯Starbuck 咖啡,事后一看热量高达350卡...

今天跟着Naval Ravikant走。

他是 AngelList 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共投资了 100 多家公司,其中包括许多超级成功的公司,如 Twitter、优步、Notion、Opendoor、Postmates 和 Wish等。他在Apple播客谈及一些关于财富和幸福的内容,他的博客是nav.al。

经常有人请您做播客。那么对哪些博客,你会说“不”呢?

哦,是的。我不再上其他人的播客了。坦率地说,如果不是你,我也是不会出来的。为你破例是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之所以不再做播客,是出于几个原因,我不相信什么续集,续集在我看来真的很烂,对吧?你看看那些电影的续集,它们通常很糟糕,而且啰里啰唆的。续集只是在某种程度上不停重复而已。

第二个问题:你怎么看待金钱呢?

真正的财富不是一个小时能赚几百美元,因为这时候的财富受到时间的制约。真正的财富可以让你:当你想醒来的时候就睁开眼睛,想睡的时候就躺下,住在你想住的地方,有着各种各样的自由。所以对我来说,金钱的最终目的就是自由,金钱是否能做到可持续,是否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做,也是我所关注的。

我喜欢的方法就是通过做很多不同的小事来赚钱。硅谷的标准就是做大、做强。我更不稀罕通过赢得彩票来一夜暴富,彩票是为失败者而准备的。我不乐意走什么捷径。用我所理解的特定知识,我希望自己能够为那些开发人员、资本、消费者三者之间搭建桥梁。

现在不会向任何人收取任何费用,因为我不再想赚钱了。我不想努力工作,更不想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爬出被窝。不需要去回复任何人的邮件。独立和自由在我的日常中占据首要地位。

钱赚得再多也不会改变我的生活。也许我可以通过筹集一大笔资金,加入大型风投公司。但我很懒:我更愿意在早上7点、8点、9点、10点醒来、在凌晨2、3点睡觉。你知道的,一年中我有很多天数都不在工作。有时候我可能会从早上工作到晚上,但这只是出于好奇心而已。

我不希望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做,也不想命令身边的人员,更不希望有人一直向我报告。只是希望自己能够随心所欲地在森林里散步、或者坐在电脑前工作,要是两者都不好的话,我就去海滩。

最理想的做法是用头脑赚钱,而不是用时间。你看到很多伟大的投资者,他们大部分时间只是坐在那里阅读,沃伦巴菲特会玩很多桥牌的。

第三个问题:你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是一直处于焦虑状态之下,你的效率会高出许多。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有两部电影给过我启发:一部是《终结者》,因为他是一个机器人。势不可挡,你既不能和他争论,也不能让他慢下来。另一部电影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不可饶恕》,主人公永不退缩,不管是上弹还是射击时,他都能保持冷静,最后赢得了枪战。

人们常常在焦虑中浪费了太多精力,如果能保持冷静并勇往直前,就会具备一种超能。因为心静下来,才能享受整个创作过程。

第四个问题:你很喜欢阅读,你曾经说过“阅读你喜欢的东西,直到你喜欢阅读”,怎么理解呢?再介绍几本有趣的书吧。

是的,我觉得,拥有一份愉快的工作或编写一些我喜欢的代码比玩电子游戏更有效率,看电影也是。偶尔我会和朋友或妻子一起看电影,但这是出于社交需要。我自己一个人是不会去看电影的,除非我被困在15 小时的飞机旅程中。

阅读对来来说,就是一种冥想吧。我会读很多哲学书,尤其是晚上睡觉前的时候。叔本华,西方哲学是我目前最喜欢的, 东方哲学,我会阅读奥修的一切。如果要推荐一本书的话,Anthony de Mello的 《A Way to Love》或者《Awareness》都非常好。

第五个问题:怎么看待比特币?

人们凭空创造这种神话般的货币,本质上看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东西,存在审查风险,只要政府说,“嘿,我们不喜欢这个东西”,然后一夜之间你的比特币基本上就会被没收的。

2020年发生的最可怕的事情可能是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发现,“哦,原来我们可以印很多很多的钱”。我们的大部分美元,大约 70%,由外国人持有。所以美国政府想通了这一点,印刷了6万亿美元来对抗冠状病毒,而其中的通胀后果是由外国人来承担的。

比特币如此有趣的原因并不在于它是最好的技术。真正有趣的是,它在全世界拥有最多的顽固信徒,这个世界,只要有5,000或50,000名富人这样做——举个例子吧,MicroStrategy公司,它将其一半的资金转移到比特币中。它对外宣称,“你拿走我公司的一部分资产,但请用比特币支付。“ 

再举个例子,如果两个迷你人工智能在互相交谈,他们想通过交换资源来经营一家公司,你猜测他们会如何交换?您认为他们会通过PayPal或Fedwire汇出美元吗?毫无疑问,他们将会使用加密货币。加密货币是互联网的原生货币,就像我们用电子邮件发送信件一样,我可以制作一个播客、一个网页,然后把链接发给所有的人。所以你说加密货币是一种宗教也好,它本质上就是一种货币,而货币是永远不会破灭的泡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