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痛改前非,下不为例

(2010-03-18 11:50:2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上班,掏出钥匙刚要开门,突然发现门是开着的,心里顿时紧了一下。隔着玻璃门往里张望了一下,没有什么异常,才放心推门进去。天啊,我怎么这么混啊,前天下班竟忘了锁门,而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并且两次都是在周末,也就是说,门两天两夜都是开着的。
         走进诊所,各个房间查看了一下,没有任何人迹所至的现象,心才放了下来。我自责,怎么会那么糊涂,愚蠢的错误只能犯一次,我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的错误,不来个深刻的反省是不会改过自新的。
       打开电脑,在博客“心情栏”里我写下:
       “天啊!早上来上班才发现,我周末离开时竟忘了锁门。里面有三间治疗室的全部设备、两台电脑、一台电视、价值几千的成药,还有刷卡机以及所有病历册。后怕死了!后怕死了!估计我那天离开时手里拎着三袋垃圾,腾不出手锁门,结果扔完垃圾就直接去停车场了。我真的老了吗?检讨书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敲完这几行字便准备开始工作,我一边往身上套白大褂一边翻开预约簿,当目光落在一个名字上的时候我想起来了:这个病人是那天的最后一个病人,也是个初诊病人,这美国老太太话特别多,等给她看完病做完针灸,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老太太是她儿子送来的,那儿子说等母亲看完病再来接她。可老太太一连给儿子打了几个电话都找不到人。我跟她说别着急,也许儿子手机没电了或是有什么急事。又过了好一会儿,她还是联系不上儿子。老太太说她可以自己在门口等儿子,让我下班回家,可我怎么可能把一个老人家自己留在门口呢,于是打开电视让她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儿子,我就在办公室整理着病历。

        也许那儿子的确出了什么状况,怎么也联系不上,老太太焦急得不得了。而正在那时我老公也打电话过来,让我顺路带个匹萨,儿子饿了。老太太知道耽误我下班了很是不好意思,执意要在门外等,但我估计她是等不到儿子了,就说:“你家在哪里?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今天这雷锋是想学也得学,不想学也得学,我肯定是不会把老太太自己留在门口的,外面停车场一个人影都没有,就剩下我的一辆车了,天又阴又冷,好像马上就要下雨。我用遥控打开车门,对老太太说:“您先慢慢走过去,我去扔垃圾,然后送你回家。” 老太太激动得不得了,一边说着谢谢一边赶紧朝车走去,走得特快,好像我会变卦似的。我忽然想起副驾座上堆着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赶紧跑过去打开车门挪东西,然后扶老太太坐进去,又跑去把手里拎着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得,就这样,诊所门忘了锁就开车走了。老太太住的不是很远,把老太太送到家,我又急匆匆去给儿子买匹萨,根本没有想起门没锁这回事。
        虽说是事出有因,但不能赖老太太,更不能赖雷锋叔叔!不过雷锋叔叔不像我那么健忘,他做好事虽然不留名,但桩桩件件都记在日记里了,不像我,门没锁还硬是没想起来为什么。不过,等想起来了之后就赶紧往博客里写,不用等牺牲以后才让人知道,所以说我不是雷锋。雷锋好像也送老奶奶回过家,但他是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走回家的,其实雷锋会开车,但车是部队的,那时候不兴用公车办私事,好人好事也不行。我开的车是我自己的,做这样的好事很容易,其实现在做好事比从前容易多了,但现在做好事的人却比从前少了。
        没锁门这事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诊所里除了针和书大概没人要,其他东西都有丢的可能。两台电脑一台是新的,一台是笔记本,还有电视、复印机、彩色打印扫描机、传真机、电话和三整套治疗室设备及几百种药品。最重要的是刷卡机,比刷卡机更重要的是上千份病历,里面都是病人的资料,虽然不值钱,但信息遗失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啊。越想越后怕,越想越后怕。

         自己安慰一下自己,还有人干出更糟糕的事呢。有一个国内来的中医,考到美国行医执照后开了一间诊所,一日,他给患者扎上针之后,在留针的过程中就忙着写病历去了。病历写完后也到了下班的时间,这位医生忘了治疗室里还躺着个病人,竟锁上门回了家。那病人躺在那里迷迷糊糊也睡着了,一觉醒来觉得不对劲,于是就大喊大夫,喊了半天没人应,才意识到自己被关在了诊所里,于是掏出手机打911,警察来了,用万能钥匙把门打开,可看见病人满身的针不知如何是好,又赶紧联系那位马大哈医生,当时那医生正在家美滋滋地看电视呢。幸亏那病人念着这医生的好,治愈了他的病,否则,如果病人起诉这位医生的话,肯定一告一个准儿。这件事上了当地的报纸,也成了美国中医圈里的笑话与警示。
         刚来美国的第一个冬天,我到纽约去看望朋友,晚上聊得开心,临睡时主人便忘了锁门。没想到,夜里溜进来一个黑人,把她家的现金和值钱的首饰全都拿走了。我是第二天一早起来看见她家满地的零乱才知道的。后来听朋友说警察抓到了这个小偷,提审时小偷坦白说,他偷东西从来不撬门,就是在半夜三更挨家挨户开门,他说一条街上总有两三户是晚上忘了锁门的。

         其实我家也常常忘了锁门,家里人越多越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经常听见早上第一个出门的人喊:“怎么昨天又没锁门!谁最后回家的?”好在我们住在治安很不错的小城市里,如果在纽约、旧金山或芝加哥,早不知道被盗多少回了。美国越大的城市治安越糟,越小的城市治安越好,我刚来美国时住在中部一个很小的城市里,是个大学城。当时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没有车锁,我想去配一把,朋友说不用配,这里没人偷自行车,我当时还将信将疑,但整整两年下来,那从没上过锁的自行车真的没丢,临走时还卖了二十块钱。我在那里还丢过皮包和钥匙,但都被人送了回来。可后来到过的大城市就不一样了,就算走在大街上都有黑人朝你要钱,两个大白眼珠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你,吓得我看见这样的人就绕道走,夜里更是不敢一个人出门乘地铁什么的,走在僻静的小路上,恨不得跑着走,生怕哪里突然冒出个什么可怕的人来。

        俗话说“事不过三”,我开诊所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次下班回家没锁门了,我在这里发个毒誓,保证痛改前非,下不为例,这样的混事绝不能再做了,但好事还是一定要多做的。

        这混事我敢在这里说,可没敢跟俺家肉胞说,要是告诉他,他非臭骂我一顿不可,我才没那么傻自己去找骂呢。呵呵。毛主席说了:“任何政党,任何个人,错误总是难免的,我们要求犯得少一点,犯了错误则要求改正,改政得越迅速、越彻底,越好。”还是老人家英明,知道世上有我这样的“早老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