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KA Pete Adeney 钱少快乐多多

(2021-10-27 23:12:41) 下一个

周四,上完了一周的课程,一杯咖啡在手。

今天跟着AKA Pete Adeney学习快乐的秘密吧。

他给自己起了一个有趣的外号,钱胡子先生。他说,我们无需去优化金钱,只是需要优化快乐而已。(“You’re not supposed to optimize for money; you’re supposed to optimize for happiness.” – Mr. Money Mustache (AKA Pete Adeney)

他出生于加拿大,父母在外人看来是个古怪音乐家。他比我早9年获得大学学位。中国人说三十而立,而他在30岁就退休了,这就让我产生了“怎么可能?”的疑问。他说,很简单,就是优化生活,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乐趣,投资的手段也简单:指数基金投资。尽管他一个月大概花2000美元美元,但并不觉得有什么不便。2011年,他开始撰写博客(Mr. Money Mustach),该博客已发展到大约2300 万人,今天就去了解他的故事、哲学和日常生活。

第一个问题:你说过,只需要累积年支出的25倍即可永远退休。你是如何得出这个数字的吗?

如果您是财务独立爱好者,这是一道众所周知的数学题。你先看一年需要多少,然后乘以25, 这足以为您的余生提供高度安全的被动收入。为简单起见,如果您需要20,000美元维持生计,那么你需要500,000美元,

第二个问题:你早餐吃什么?

我的早餐是精美的黑色浓缩咖啡,里面加泡沫牛奶和椰子油、黑巧克力和一些坚果。这与低开支并没什么大的关系,因为从优质巧克力到世界级巧克力,可能只有10 美元左右的差价,但是跑车就完全不同。

我问过周围的一些人,他们花在车上的开支大约是12,000美元。其实,这大可不必。车呢,在我看来,第一,花5,000 美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辆不错的汽车,十年之内一般都不会出现大的故障。第二,买了车以后,要尽量少用,我很多朋友对我说开车去上班的话,可以节约时间。其实可以把家搬到公司附近,以步带车,就可以强迫自己多呼吸新鲜空气,这也是一种幸福。

Daniel Gilbert在《Stumbling on Happiness》一书中,对幸福做出了很多有趣的尝试,

很多时候,所谓快乐的事情并不会让我们真正获得身心愉悦。

第三个问题:最后问一个象征性的问题吧,如果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你会写什么呢?

一个字:走

三个字:走起来

五个字:躺着干嘛呢?

七个字:走路有利于健康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处方药,我们人类作为一个物种,已经在进化上做出了许多的权衡,跟没有颈部韧带的猪不同,我们可以竖起头部行走,这多么了不起啊,我们已经进化到能够走很长一段距离,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

所以广告牌要是够长的话,我会说:“走起来吧;你已经为这种能力付出了高昂的进化代价,不要浪费了。”

第四个问题:给我们推荐几本书吧?

第一本书我的博客朋友 Jim Collins写了这本书,名为《通往财富的简单之路》( The Simple Path to Wealth,),它用讲故事的方式,解释了为什么要投资指数基金。

第二本书是Daniel Solin, The Smartest Investment Book You’ll Ever Read。(《您将读到的最明智的投资书。 》

第三本书是 Joel Greenblatt,《The Little Book that Beats the Market》

总的来说,消费并不会让让你真正快乐,只要调整支出,就很容易实现财务独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