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老院见闻 - 玛格丽特

(2023-04-28 18:16:02) 下一个

早上到办公室打开邮箱,第一个邮件就是玛格丽特今早610分去世。她是一个安静的老太太,去年八月才住进来的。开始注意到她是因为去年底她女儿莫娜不停地打电话发邮件,要求把她妈妈的监护人改成她。查看记录,发现不知为何她朋友监乔伊列为监护人,于是就改成女儿莫娜。

 

新年后接到乔伊电话,说老太太银行账号有几笔钱支出,想确认一下是不是来自养老院的开销。另外她过去两个月都在澳洲休假,也没有收到每个月养老院财务支出报告。我说现在莫娜是玛格丽特的监护人,所以报告都寄给莫娜了。

 

乔伊说莫娜跟家里所有人关系不好,跟妈妈妹妹关系很僵,都不说话的,怎么现在想起来要当妈妈的监护人了。乔伊说她从十几年前开始一直在帮玛格丽特管理银行账号。

 

给莫娜打电话,问她怎么办,她说我是亲生女儿,妹妹是继女,可是家里人都跟我合不来,不让我管妈妈的事情,那就不管了吧。我说口说无凭,你得发个邮件,声明你放弃监护权。或者去找律师,办个公证,白纸黑字写明该谁负责。她说这事比较复杂,我还是放弃吧。

 

通知乔伊说又把她列为监护人了,不过为了避免日后纠纷,还是赶紧去做个公证。她说来不及了,玛格丽特已经确诊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不具备指定监护人的能力,做了也无效。后来和家人聊起这事儿,笑称以后一定要在头脑清醒的时候立好遗嘱,做好公证,不然等到糊涂了,连遗嘱公证都做不了。

 

但愿玛格丽特的家人亲友可以一起顺利料理她的后事,不要再有更多纷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