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老院见闻 - 汤姆

(2023-04-14 08:57:30) 下一个

已经记不清警察来访多少次了,说是有人从养老院拨打911。通知护理部主任,她很快就找到了汤姆, the usual suspect 。汤姆年轻时候是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上过电视,为无家可归人士呼吁呐喊,油管上现在还有他当年接受采访侃侃而谈的视频。后来抽烟酗酒,吸毒嫖娼,五毒俱全,最后自己也成了无家可归者,直到住进养老院。来时已经不知什么原因失去了一条腿。

 

这次他打电话报警是因为当天上午九点轮到他每周一次的洗澡时间。于是早上起床后,护工没换下他的睡衣,直接让他坐在轮椅车上给推去餐厅了,想着吃完早餐后再直接推他去洗澡房,他一不高兴,就拨了911。虽然跟警察解释了,但是警察说按规定他必须要跟报警人见面,确认无事才行。跟警察说他正在洗澡,警察说那就等他出来再走吧。

 

汤姆也是一个动不动就要跟人权委员会打电话的人。问他为什么要打电话给人权委员会或是报警,他说你们都欺负我,因为我是MétisMétis是原住民的一个分支,是原住民和欧洲白人移民的后代。他们从外表看更偏向于白人,部落有自己特殊的历史习俗和传统文化,每人都有证明自己Métis 的身份证。因为从外表上不太看出来,有一次汤姆跟一个护工发脾气,又搬出不要欺负他是原住民的惯用说辞,那个白人长相的护工掏出自己的Métis身份证,在汤姆眼前一晃,说你少跟我来这套,我也是Métis,汤姆立马老实不吭声了。

 

因为汤姆频繁打911,后来我们就直接告诉警察,说不用找了,这人没事打着玩呢。警察不干,每次都坚持要见到本人才行。最后那一次,他坐在轮椅上,握紧双拳,瞪大双眼跟警察说,怎么你想跟我打一架吗?两天后他因为心肌梗塞,送去医院抢救无效离世,这一年他刚满65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