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六四 网友吐槽上海大雾:打开窗帘我以为我瞎了

(2014-06-09 19:02:25) 下一个
前几天的空气污染还没有结束,今日00时1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申城高速、轮船都受到影响。早晨在路上,有一些灯亮起了危险信号灯,自行车电瓶车行驶得都很缓慢,口罩成为阿拉上海的新“头饰”。

        有不少网友觉得空气污染之后接踵而至的大雾,让大家幸福指数猛降,“雾污染”再次引起网友吐槽热议。
        知名演员@黄晓明在大雾橙色预警的时候,恰巧在上海境内的陈海公路,他也来吐槽,在00时10分织微博:“近18个小时的拍摄结束,还要赶到下个工作地点,90公里的路程遇到大雾霾,感觉随时都会有小怪兽跳出来。”截止早晨十点半,收到5113个赞,有1552条回复。
        网友@corolla1979说到,“一打开窗帘,我以为我瞎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上海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网友@白菜1918以为是电影重现,“早上起来一看跟到了寂静岭一样。” 网友@沐浴在温暖阳光里关心交警,“今早重度污染+大雾,交警露天指挥,没有口罩,不知是否安全原因不允许,如非安全原因,强烈建议交警戴口罩执行任务。@上海宝山交警”
        还有一些网友反映,在大雾天天气,并不是所有的司机都能遵守规则,打开雾灯,有些司机开了远光灯,严重影响了其他汽车的正常行驶。网友@老虎派万金油:“#上海大雾# 大雾天,机动车不开雾灯,不开示廓灯,你们是有多想出车祸啊啊啊????开着远光灯打手机的大蜀你是有多想撞车啊啊啊?”
        一顿牢骚过后,网友纷纷议论要给PM2.5取个中文名字。@天人-不寂寞表示,“严肃点的叫“公雾源”, 高端点的叫“京尘”,霸气点的就叫“尘疾思汗”, 乐观点的就叫“尘世美”, 娱乐点的就叫“尘惯吸”。 这些名字感觉都不怎么样, 直到那五个字映入眼帘, 我才感觉到中文的强大 ——喂人民服雾!”
(责任编辑 艾铭)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