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kunk 也哀伤,沒想到

(2021-07-30 09:41:03) 下一个
 
 
 
 
后院以前弄了一个小水池,还养过几条红色黄金的锦鲤。后来锦鲤一条条不见了,不知是别人家的猫,还是野外的 Raccoon或 Skunk给偷吃了,反正连骨头都没剩下一根。
 
锦鲤消失后,再没养过其它的。水池一直就废弃在后院的一角,夏天接雨水,冬天结冰块。实在看不过意时,找一个废弃的塑料桶把水舀干,积水很招蚊子。蚊子可能带西尼罗病毒,给叮一口感染了,后果很严重。
 
今年开始到湖上划船后,经常在湖面上看到水浮莲。水浮莲的花是白色的,不大但花型很美,像荷花一样层层合抱呵护着中央娇嫩的花蕊。那次去哈密尔顿城西的湖湾划船时,老婆好发奇想的老毛病又犯了。拨了几株水浮莲带回家,又在水池里垫沙灌水,然后把水浮莲移栽到水池。一阵折腾,水浮莲居然成活了。
 
隔壁邻居的后院靠近我们这边有一个小工具棚,下面好像有空间,以前常有小动物在他们和我们这边后院活动。几周前我正在家里吃早餐,突然扭头瞄到外面后院有小动物在活动。毛色黑白相间,尖脑袋大尾巴,一只大的两只小的。当时心里一凉,臭名昭著的 臭鼬来了,而且还是一家子,该如何是好。
 
那天晚上都沒睡好,好像梦中都在想咋对付令人讨厌的这一家。第二天是星期六,早上正在家忙乎,突然听到在后院打理菜园的老婆大呼小叫。开门出去,她指着后院一角的水池说,里面有啥给淹死了,好像是一只 Skunk。我过去一看,水池里泡着一个小动物,个头比松鼠大,颜色灰扑扑的,但很难说就是 Skunk。我回头拿了一个塑料袋,再用剪树枝的长柄大剪刀从水池里捞起小动物。装进塑料袋后,出去扔到了街头草地边的垃圾桶里。
 
下午我在家里看电视,老婆在后门里面浇花。突然她说又看到 Skunk 了,只有一只,是大的。她说 Skunk 直接去了水池边,探头探脑往水池里面看,然后围着水池一圈圈的转圈。转一阵又看水池,接着又开始围着水池转圈。当时担心臭鼬会闹出点什么动静,但它啥也没做,只是默默的转圈,好像很想不通的样子。
 
转了可能有十来圈吧,臭鼬最后离开了,而且这两三周再没出现过。可能觉得这里是危险之地,不想幸存的另一只幼崽再有个三长两短,所以没等我们想出驱赶的手段,一家子自己就搬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可惜不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们有院子的生活。我只有脑门那么宽的阳台。突然发现你博客的点击数,要是换成美元你大富豪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小臭鼬贪玩,大鸟贪食,无意中丢了性命,可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还有点难过。Skunk妈妈不知道心里有多难受啊。几年前我太太也捡回一大堆豆渣,准备做花的肥料。结果没有装起来放在后院,某一天早上看见有一只特别漂亮的大鸟死在豆渣旁边,因为吃多了。我当时心里好难受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就是,Skunk也护犊情深,真沒想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动物也有感情呢。很感动。第一次听说鱼会被野外的动物偷吃了,很惊奇。这个睡莲很好看,养着吧。会越长越大?祝周末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里哪里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