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邻居,不得不赶紧搬家

(2018-09-16 02:54:01) 下一个
太太昨晚跟我说她的一个好同事(Christie) 近来想要搬家, 起因是新近搬来的“阿三”一家所作所为让他们难以容忍,想早早远离这个社区。之前的一家是台湾人,工作勤恳,房前院后打理的井井有条,彼此客客气气,两家相处的很和睦,孩子也能玩在一起,十几年过去了,两家孩子长大搬出去,台湾邻居down size ,前不久搬到 condomium,  开始一家老两口的生活。
 
Christie 一家见他们搬走,有些不舍,但更担心的是将要搬进来的一家是个什么情况?生活就是这样不想什么,什么就不请自到。一个月前“阿三” 一家三代买下邻舍,浩浩荡荡迁了进来。起初不了解,静观其行,人家倒是清静,整天少有人出门,所以难有交流的机会,偶尔见面点点头。问题是他们夏日不爱剪草门口摆的东西七零八落, 每周垃圾整理的乱糟糟,整体与周边不和谐。
 
到了周六, 也许是乔迁之喜,大车小车来了不少,家也不再冷清,客人前院后院随意穿梭,因两家之间没有 fench ,Christie一家不得不免费分享这未邀请的 party。起初以为这只是偶尔, 谁想此乃人家的文化,夏日周周如此,搞得他们烦不胜烦,原本清静的生活状态被破坏了。
 
好不容易挨过周末,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彼此干扰少了,眼不见心不烦,邻里生活还算过得去。下班回家,晚餐时间到了,夏日窗户打开,阿三家特有的味道又飘了进来,Christie一家被免费品味,那感受如之前博客写过的一样,让人十分无奈。
 
基于新近的感受,Christie夫妇俩有了搬家的冲动,毕竟住了十几年,又有点不舍,可这样生活没有了原先的生活质量,想到不久的将来要退休养老,这如何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有趣的经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搬到南加州时租的公寓房子,一日从楼梯出来要回家,我家门口站着一个老外,正在深吸气,我正想着这人要来我家吗?深吸气啥意思?那人立即热情地打招呼说:哦!你住这里呀!你一定是好厨师,你们家总是有好气味出来,任何时候你需要帮忙就叫我。我连忙道歉,立即改为阳台上煎炒,干尬之余也忘记问他住几号,时常后悔没有请他吃一顿中餐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比国人还不喜欢整理院长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買榴蓮.吹送回去,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邻居不好选择,那就选择自迁-:)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06:23:13
哈哈,邻居也没有做错什么

哈哈,有这样的邻居不仅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还会影响property value,他们又喜欢在一个街区买房,连带整个街区的property value都会被影响。住房不仅房子重要,街区环境更重要。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简单泛化,不要做profiling,这个道理我都懂,但是生活里亲身经历的,印度邻居真的是有这些问题。我以前有两家印度邻居,他们两家之间的惊人相似,以及他们两家和其它所有邻居的不同,就很说明问题了。一是没有公众空间的概念。这两家都在自己家门口堆放排列至少十件小物什:婴儿车、小椅子、鞋架子、各种玩具、各种小推车,等等。家里有婴儿,把婴儿车放外边我们也都理解,但是屋外就是公众空间,不是自己家院子,一溜摆开这么多东西,非常难看,而且妨碍别人。二是随时在户外大声喧哗,从早晨7、8点钟开始,没有压低声音的概念。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告HOA,我们这里HOA严格的很,决不允许院子里杂草丛生。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Condominium, fenc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07:30:30
回复 '走过的风景' 的评论 : 如果是我,会帮他们免费割草的! :-)

___

Fanreninus, 你愿不愿意免费为人家扫厕所?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有跳广场舞。我们这里小区几个大妈天天红歌广场舞,烦死了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Good fence makes good neighbors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哎, 俺也不幸一边的邻居是印度来的, 很耐丝的一家四口, 可就是不整理院子。 前院一尺多高的杂草及杂物和一圈的邻居形成鲜明对比, 人家在杂草上铺个单子坐上, 领着孩子玩得悠然自得。我就不明白, 他们看不出只有他们家的院子像junk yard 吗?
snowman_s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前也有华人投诉隔壁阿三的香味飘飘,不成,还被骂破坏种族和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