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雍鸣雁善美明达

坚持理解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正文

自闭症康复记(1)

(2014-06-25 21:26:37) 下一个

自闭症康复记(1

 

我是40岁高龄怀孕,并且是子宫肌瘤合并妊娠。足月剖腹产下的儿子。按照许多流行的说法,儿子发生自闭症的概率高于其他孩子也就不奇怪了。当时孩子因为一过性呼吸过快在NICU住了三天,我因为剖腹产大出血和产后感染和创口不愈合,母子在医院住了10天后出院。

 

出院后开始艰难的日子。孩子在医院里已经有尿布疹,屁股的皮肤开始糜烂,右侧眼睛也有黄色分泌物。孩子一直不肯入睡,每天快到天亮了才睡着,早上10点多又开始哭闹。身边没有照顾我们母子的人,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苦。好在当时我比较傻,只是觉得孩子因为环境改变才不安的,适应了就会好起来。一个月后母子体检,孩子长高了,体重也增加了,只是尿布疹和眼屎依旧。通泪管排除泪管闭锁。确诊为感染,拿了三支氧氟沙星眼药水点滴。持续三周状况没改变。后来托人丛国内带红霉素眼药膏抹才好的。至于尿布疹,医院里弄了一堆药,根本不见效果。没有办法,只有放弃纸尿布,让孩子躺在松软的大毛巾上,每次屎尿以后用温水洗,一星期后尿布疹愈合。我终于又过上了晚上能睡觉的日子。

 

孩子的各项发育都比较好,有些甚至超过平均水平。会哭会笑会认人,但是自始至终不说话。起初我认为家里语言太杂和缺少玩伴缘故,所以我就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过了2岁孩子还是不开口,我开始心里有点着急,想着把孩子放到集体环境中,能否让孩子张开尊口。进了一家价格不菲自称师资优良的保育园,后来发现这半年的经历对孩子来说是心灵重创。因为肚子饿和口渴,自己又不会说话,只能在教室里转圈。每天我去接他时,他就开始翻我的包找吃喝的东西。半年学会一个单词(呀罢伊),身高增加1cm。在这种情形下,我决定不去那个保育园,并联系疗育中心给孩子诊疗。疗育中心要在10个月后才能给孩子看,此时自己的心里已经着火似的,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